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传闻求证

无风不起浪:本周十大公司传闻求证

  ■无风不起浪

  疑问一:据说,中粮地产将再获注住宅地产业务?

  确认:中粮地产近日公告称,中粮集团将继续严格履行在2007年度公司配股时作出的承诺,将以公司作为集团整合及发展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目前作为集团住宅地产业务发展的平台,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业竞争。

为此,中粮集团拟向公司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9家房地产企业股权。

  疑问二:沃华医药拟定向增发?

  确认:沃华医药近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万股A股,募集资金新上项目,改善公司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能力,并建设原料基地和研发平台。

  疑问三:江西水泥欲整合省内水泥业?

  确认:江西水泥近日公告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方万年青公司收购江西国兴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下属三家全资子公司兴国水泥、于都旋窑水泥、东方红水泥80%的股权;收购彭生仁先生持有的万年丰旋窑水泥有限公司70%的股权;收购赣州市华瑞建材有限公司持有的瑞金万年青20.33%的股权。此外,江西水泥还公告,向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出售玉山万年青20%股权,交易金额为9264.92万元。

  疑问四:ST寰岛为何复牌即封死跌停?

  确认:ST寰岛近日公告称,由于公司涉及重大重组事项,需与有关部门进行论证、沟通,公司股票自2007年10月22日起临时停牌。现经与有关部门进行论证、沟通后,公司涉及的重大重组事项尚不具备条件未获得批准。ST寰岛及控股股东还保证,在未来3个月内不会就重大重组事项进行协商或讨论。

  

  疑问五:据传,大众公用获得一家拟上市公司的股权

  确认:大众公用近日公告披露,3月24日,公司已与上海飞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原股东方代表签署增资协议,公司将向飞田通讯增资650万元以取得其4.0089%股份,共计71.94万股,价格是每一元注册资本9.04元。目前,该公司已聘请国元证券为其IPO的保荐机构,正在为上市作准备。大众公用表示,投资该项目一方面能分享该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高速成长阶段的经营收益;另一方面该公司若能够实现上市,公司还可获得股权投资收益。

  疑问六:房企同方集团拟借壳ST科健上市?

  确认:ST科健近日公告称,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注入同方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注资完成后,同方集团现任董事长朱志平持股超过5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疑问七:ST天桥重组工作有何进展?

  确认:ST天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东方国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经协商,拟与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一起筹划对ST天桥进行重组。截至目前,东方国兴与信达投资已正式签署资产重组协议书,目前重组方案已完成了初步方案。该公司或将摇身变为房地产企业。

  

  疑问八:有消息说SST华新重组再夭折?

  确认: SST华新近日公告称,江苏亚东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亚东建设”)决定不再参与公司的重组和股改。SST华新公告披露了潜在重组方亚东建设给出的原因:在与公司主要股东等有关方面多方论证后,认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有一定影响,同时资本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利的变化,重组事项尚不成熟,因而决定不再对SST华新进行重组捆绑式的股改。

  疑问九:S*ST中辽股改方案是否已出炉?

  确认:S*ST中辽近日公告,公司将通过注入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万方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的方式进行股改,以避免公司退市,进而实现万方源借壳上市。

  疑问十:据说,光明乳业产品提价获批,奶业将涨价?

  确认:光明乳业近日披露,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规定,光明乳业提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的申报已获批,同时获批的还有三鹿集团。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奶业涨价序幕拉开。(赵艳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