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

□天相投顾金融创新部

  
  
   未来我国债券基金的发展有望走上快车道,在股票市场风险增加、债券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能够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具有良好的风险收益特征,是稳健投资者较好的选择品种,积极型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其作为分散组合风险的品种。


  
   “打新”仍是债券基金亮点

  
   华安稳定收益为债券型基金,投资范围为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该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流动性、低风险的品种,其预期的风险水平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华安稳定收益可以将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新股申购。自从2006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新股申购就被认为是一个风险低、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途径。根据天相投资分析系统的统计,在市场上5只打新历史较长的纯债型基金中,2006年上半年,新股投资收益占到基金总收入的36.5%;2006年下半年,这个数据上升到56.03%;而2007年全年,由于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以及众多海外大盘股的回归,该数据继续攀升,达到66.4%。可见,新股申购作为一条稳健增值的投资渠道获得了基金的青睐。

  
   由于近期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入股票以及市场,加上股市震荡,新股中签率和首日涨幅整体有所下降。保守假设2008年新股平均中签率在0.2%,平均首日涨幅为120%,资金冻结为5天,1年按240个交易日计算,则可以大致算得在这种情况下新股申购(假设首日卖出,闲置时资金收益率为零)的年化收益率为11.52%。这个收益率远远高于目前固定收益率产品所能提供的收益率。如果再保守一点,假设平均中签率降至0.08%,其他情况不变,新股申购的年化收益率为4.61%,这个收益率也高于目前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且风险远远低于国债。因此,尽管打新收益率可能有所下降,但打新股仍继续成为打新型债券基金的一个亮点。

  
   基金管理人管理能力较强

  
   华安是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在成立以来的9年时间里发展迅速,产品线逐步完善。截至2007年年底华安的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在5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位。

  
   从投资团队来看,华安基金公司现任的基金经理平均证券从业年限接近10年,在华安基金公司的平均工作年限超过6年。另外,华安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流动性较小,这也是当今基金业中难能可贵的。

  
   华安旗下基金业绩历年均有不错的表现,无论在牛市或熊市的业绩都较为稳健,旗下基金业绩整体上比较均衡。

  
   目前该公司旗下有一只固定收益类产品??华安富利。华安富利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货币基金,该基金成立的4年多时间里业绩稳定,成立后的第一年就以2.5%的年化收益率排名所有货币型基金的榜首,且连续4年超越了同业平均水平。目前,随着市场震荡加剧,部分资金开始青睐于固定收益品种,该基金份额近期呈现上升态势,体现了投资者对华安基金公司管理固定收益类产品能力的认可。

  
   Fund Product

  
   ■ 潜力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