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媒体跟踪

央视:当前任何救市措施都是饮鸩止渴

  上周,沪深股市拉出了连续第七根绿色的周K线,今天,沪深两市继续跳水低开, 上证指数下跌107.43点,失守3500点关口,如果从2007年上证指数最高点6124点算起,现在指数的跌幅已超过了40%,蒸发的市值更高达十几万亿元,是什么样的力量,打压着股市的每一次反弹?是什么样的担忧,让资金逐渐远离股市?

  3月31日,周一,上证 综合指数收报3472点,跌107点,继续下挫,北京市银河证券一家营业所的股民们又一次失望,上周五的大涨果然又是昙花一现。

  股民们告诉记者,正是由于他们对中国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的判断,才对这一轮下跌如此的迅速和彻底完全没有准备,大部分人都被深度套牢。

  齐凯兵做股票交易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在他看来,目前市场的供给量大增是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由于对前景信心不足,齐先生现在只保留了部分仓位。

  即使是低仓位操作,齐先生依然保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买入一支股票之后两三天就会卖掉,在他看来,现在的股市就是一个投机的市场,要快进快出,因为目前的股市没有办法做到价值投资。

  齐凯兵认为,这个市场就是个投机的市场,它是个不成熟的市场,要是成熟的市场,要大家拿股票拿几年都可以,可是现在,多好的股票跌得一塌糊涂,它怎么能成熟?管理层都不成熟我们能成熟吗?

  在齐先生看来,目前市场情绪低迷,所有的投资者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利好消息。

  连续几个月的下跌态势,使得恐慌气氛在股市中持续蔓延,甚至有分析人士用哀鸿遍野这样的词句来形容市场的惨淡。作为投资者,他们担心未来一段时间,大小非解禁、再融资、基金分红都给这个市场带来资金压力,其中,最让投资者恐慌的就是大小非解禁,因为大量成本低廉的非流通股上市交易,必然让相关股票出现估值大幅回落的情况,究竟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压力有多大?记者也采访了有关人士。

  见到信达证券研究开发中心的负责人吕立新的时候,他刚刚主持完成了一份市场分析报告,报告的题目叫做《股市不能承受之重-大小非解禁》。在他看来,大小非解禁的确对未来市场有非常大的压力。

  分析报告称:截止到08年3月31日,预计共有35343.68亿元市值的股份可以流通,而两市的流通总市值不过75565.74亿元,单从数字上看,大约46%的市场扩容的确会给市场造成巨大的压力,就是相当于所有基金公司的所有持股的A股市值的总和还要多。

  信达证券的分析报告显示,真正减持的威胁来自2009年和2010年,其中2009年8月份、12月份和2010年12月份是大小非解禁最高峰的时期。在这张表格中,凡是解禁资金超过3000亿元的月份都用红色标注出来,08年3月份以前,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恰好就是股市暴跌的时间。

  吕立新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是个减持高峰,在这个是减持高峰,股指是有一个大幅调整,去年的10月份有一个大幅下跌,市场分析了很多原因,经过研究认为,这轮下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小非解禁,有些高管不惜以辞职脱离上市公司的代价来变现这个股份。

  尽管影响中国股市行情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大小非解禁高峰和股市暴跌的时间出现了高度的一致,这让吕立新对未来的股市充满了担忧。

  信达证券给记者提供了这样一份数据,到2010年,如果大小非解禁的股票全部上市,按照现在的股票价格计算,市场总流通市值将比现在的流通市值要增长194.9%,相当于市场扩容近2倍,股票增加,而资金不变,这的确将成为A股市场不能承受之重,未来的中国股市是否会像这些数据预示的那样,只会在下跌的通道中一条道走到黑?

  由于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吕立新对未来两三年的市场行情并不看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市场失掉信心,通货膨胀如果是进入一种恶性泡沫阶段,CPI指数上涨超过了10%,到那时候我们才需要引起高度的警惕,那个时候我们才认为,他对股票市场可能是构成一个比较大的利空的打击,所以从这些宏观经济,物价指数的情况来讲,吕立新认为还在这个股票市场的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另外从08年3月份之后,减持的压力大为减轻,在08年7月份的时候,减持的资金将在千亿元一下,在吕立新看来,这是一个短期向好的信号。

  吕立新:“我觉得还是审慎的乐观,当年我们2001年国有股减持也不过就是从2200点跌到998点,那个时候的恐慌气氛比现在应该强的多,2200点跌到998点也不过就50%几50%60%的空间,现在从我们的6200点左右跌到3300点,已经接近50%了,并且这个时间比当年要短得多,当年是用了好几年的时间,而我们现在这次只有了半年多,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就跌的幅度这么大,应该会有一个像样的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