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引入高端商品 国内零售管理费比外资高一倍多

  面对外资零售企业的强势,国内零售业一方面争相拓展网点,一方面又相继引入高端商品吸引高收入人群,但普遍存在各项费用支出高、利润低的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指出,国内零售企业应立足当地市场。

  在日前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工商领袖企业高峰论坛上,黄国雄指出,国内零售企业的管理费用比外国企业要高出一倍。
据统计,国外企业管理费用在总费用中的占比大约为8.5%,而国内零售企业的管理成本加上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等,整体管理费用的占比达到20%左右,高出外资1倍多。“降低一个百分点就节约800亿-900亿元人民币。”黄国雄强调。

  各项费用的高支出,直接影响到国内企业的利润。相关部门对去年零售百强企业调查显示,外资企业平均纯利润是13.65%,而内资企业平均纯利润是4.2%,内资企业的利润只有外资企业的1/3。为了追求利润,一些企业加快开店速度,但由于缺乏管理,有规模没效益,企业利润并没有随规模扩大正比例增加。

  像北京的华普超市、西单商场等企业,外埠门店的效益难敌本地门店,目前华普超市已全线撤回北京。王府井百货、西单商场外埠店基本亏损,黄国雄表示,从商业企业未来发展看,零售企业应该先立足区域发展、做足当地市场后再稳步向外发展。

  另外,黄国雄认为,零售企业应该考虑目前温饱型社会的消费主体。目前北京的温饱型人群约有400万-500万人,所以盲目迎合高收入人群的消费方式不适应主体消费人群的需要。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