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艾堡德营销:主打品牌文化

  3月27日,全球知名男装品牌Joseph Abboud(艾堡德)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时装发布会,标志着该品牌正式登陆中国。

  艾堡德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抱有如此乐观的态度并对未来之路充满了信心。
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艾堡德中国区总代理上海艾堡德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陈敏先生。

  记者:庄吉集团拥有多年男装品牌生产经营经验,旗下“JUDGER庄吉”品牌在中国中档男装中位居前列。公司投资1000万成立“上海艾堡德服饰贸易有限公司”代理国外顶级名牌,是出于何种考虑?

  陈敏: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国外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庄吉集团是想借助代理国外的品牌,了解国外品牌的一些经营模式、先进的营销理念和设计理念,并且能够抓住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来补充自己在国内市场始终只能占领中端市场的这个空缺,通过代理国外品牌能够学到一些经验和理念,为我们自己的品牌走向国际、走出国门,探出一条路径。2007年4月,庄吉集团与美国艾堡德正式签约,成为艾堡德品牌的中国区总代理。

  记者:艾堡德计划到今年年底在中国开设15家门店,除上海、北京外还有哪些城市?

  陈敏:艾堡德服饰是一个高端的奢侈品牌。目前在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是上海,所以我们准备在上海开设3到5家门店;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我们会在燕莎、赛特等商场开设2到3家门店;至于上海周边的长三角杭州、宁波、无锡、苏州和南京几个城市,经济比较发达,高消费群很多,品牌容易被接受。这几个城市的15家门店基本上已经确定。从明年开始,艾堡德在中国的门店准备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未来,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都是它的目标。

  记者:中国市场上已经不乏一些著名的国际高端品牌,艾堡德进入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陈敏:现在很多国际品牌已经进入中国,但大部分都是欧洲的品牌,它们的认可度比较高。我们搞差异性竞争,打的是美国品牌。美国的品牌文化和欧洲不同,美国人讲究舒适,比较粗犷,但也不失品味,这就是它的独特性。因此我们在店铺装修、品牌宣传等方面,都会突出这个概念。而先期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品牌则以休闲为主,正装的顶尖奢侈品是没有的。艾堡德在美国的目标消费群是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人群,现在,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中国人比美国人还多,看准中国市场的艾堡德认为时机已到。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艾堡德“触手可及的奢华”这个概念?

  陈敏:艾堡德自1987年建立以来,始终定位于尖端消费群体,在美国男装市场上与HOGOBOSS共赢市场份额。在中国,艾堡德致力于为中国男士打造高品位的生活方式,它的主要目标消费群体是欣赏精益求精的设计和追求高档品质风格的新兴奢侈品消费者。艾堡德旗下有6个品牌,产品延伸至商务、运动、牛仔、女装、童装、家居用品等领域。

  记者:是否预计过中国消费群体的接受能力?

  陈敏:这方面我们是做了市场调查的。中国的消费能力尤其在穿着方面的消费能力其实非常强,欧洲一些品牌西服标价上万元,它们在中国的年销售额已达到几十亿元。所以我们的目标是计划在第一年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以后每年有超过业人平均水平的销售增长,这是完全能接受的。我们更希望国内的消费者认可艾德堡的品牌文化。服装的真正价值其实是它的品牌文化,产品差异性并不大。这几年,中美关系不断加强,美国的文化和品牌在中国会越来越受欢迎,而这一点正是我们有信心做好这个品牌的前提。

  本报记者 魏建玲 实习记者 张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