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世博会:让城市反哺原生态文化

  新华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吴宇)在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世博会园区内将举行2万场左右的文化演艺活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胡劲军强调,世博会这一舞台,是城市反哺原生态文化的一次崭新而有益的尝试。


  胡劲军认为,近几年世博会更加注重呈现世界各地人类精神文明的成果,各参展国越来越把世博会看作是向世界展示各自文化艺术等软实力的舞台。过去,城市在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同时,一度被认为是扼杀原生态文化的“凶器”,而上海世博会将力争通过搭建一个文化演艺的大舞台,促进多元文化在城市中的融合,让城市反哺原生态文化。

  据介绍,从4月30日至5月5日,上海世博局将主办“放歌世博??2008上海世界音乐周”。音乐周以“汇合”为主题,将集中呈现来自多样文化背景、风格和形式迥异的世界音乐。音乐周邀请的10支表演团队海内外各占一半,其中有布隆迪的国家鼓乐团、印度尼西亚的加美兰乐团、伊朗的香巴扎特乐团、俄罗斯图瓦共和国的恒哈图乐团以及新疆刀郎木卡姆表演团、陕西华阴老腔艺术团、贵族黔东南侗歌队等。

  除了表演,音乐周还将举办“聆听世界音乐”系列讲座,向大众普及世界音乐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探讨城市生活方式与世界音乐的关系。

  “放歌世博??2008上海世界音乐周”所有的5台音乐会和4场讲座都将作为公益活动,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世界音乐属原生态文化的一个类别,指涵盖非西方音乐体系的一切民族音乐,无法将其列入流行音乐或古典音乐范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作为核心活动内容之一,文化演艺活动的定位是展示各自民族文化,让世界音乐通过世博会的舞台走向世界,竖立起城市对原生态文化反哺的标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劲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