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台湾首富郭台铭今天正式交棒 退而不休

  成就台湾电子一哥的兆元帝国、体现资本主义梦的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今天正式交棒退居二线,不过依他的规划“退而不休”,鸿海强人领导的时代看来还会持续数年时间。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回顾三十多年前,郭台铭从制作模具“黑手”起家,近十年挟着成本管控、全球运筹的经济规模优势,成为岛内电子集团一哥,包括市值、营业额、获利等数字,也只有王永庆的台塑集团能与之匹敌。

难怪二位相差三、四十岁、差了一个世代的成功企业家,彼此都相当“敬佩”对方。

  但随着近年丧失亲人之痛带给郭台铭不小改变,郭曾在公开场合自嘲“人生苦短”,整个人的外观、举止也有了变化。除了砸钱建立华人好莱坞、穿起亚曼尼西装、买下私人飞机,还和艺人、画家传出绯闻,映照出资本主义下、新一代富豪的成功形象,整个人好似“大亨小传”盖兹版的典型美国梦(American Dream)成真。

  鸿海去年全年营收达1.24兆元(新台币,首度突破兆元大关,成为台湾首家月营收破千亿、年营收破兆的企业,台湾电子一哥的地位屹立不摇,维持每年三成以上的成长。郭台铭农历年前尾牙上宣布四月正式退居二线,实现他“营收破兆、就唛来兆”的承诺。而郭台铭接班人的条件,是必须50岁以下、有能力经营三千亿元的单位、每年营收成长三成且每年赚钱、具国际运作经验。他预计三年后找人选,并再给三年的观察期。

  对照去年六月鸿海300元高点,之后全球股市下修,今年以来鸿海持续在200元以下打转,“不让股东赔钱”的老郭,他的一举一动小股东们莫不关心。不过过去“坐铁椅”办公的硬汉、简朴企业形象,在强人退居幕后但“退而不休”下,仍要维持跳跃性成长,加上在这找接班人、给观察期的六年时间,郭台铭想必仍心系这一手拉拔茁壮的兆元帝国,小股东们应该不必太担心。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