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200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大会背景资料

200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及年会主旨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又是中国建设市场经济体制的第十五个年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逢此盛时,2008年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将于4月19日在 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举行。

  本届论坛是中国各领域信用建设成果交流盛会,也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四位一体”同步推进新形势下,信用共建理论、实践问题探索、创新、发展的一次思想交流峰会。

  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一直存在诚实守信和信用缺失的矛盾,成了中国市场经济中一个二律背反的现象;在行政服务领域,由于传统计划经济体制的影响,公共服务意识长期薄弱,致使政府的公信力受到严重损害,这种状况若不改善,将引发严重的公共危机;在产品质量方面,由于二元结构矛盾的长期存在和分配制度的不合理,经济发展与经济质量和国民素质的提高不成比例,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愈演愈烈,以至于危及到国家信誉;在资本市场上,由于多重风险的并存,加上金融衍生工具过度使用造成的信用透支和信用放大,一旦金融风险爆发,将会严重危及改革开放的成果;在个人信用方面,现代服务业和通讯技术互相助推,市场容量日益攀升的同时,个人信息保护和个人隐私权受到商业侵害的现象层出不穷,又将孳生大量违反市场秩序,破坏市场制度的违信现象。

  凡此种种,必须运用现代管理手段和信用管理技术来应对,除了加强信用的监管,建立良好行政服务,质量管理、上市融资,个人信用和信息保护制度,别无良策,这正是本届论坛核心议题“市场经济与信用监管”立意所在。

  历史经验和实践表明,市场经济和商品交换的基础是信用,而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必须在对破坏信用行为进行规制??监管中实现。这项信用共建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热情欢迎参加本届论坛,共同为我国信用监管制度的确立和文明和谐社会环境的创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