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ABB全球化变压器生产基地落户重庆

  3月27日,全球最大变压器供应商??ABB的变压器设计中心落户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新设计中心将使公司成为可以提供设计、生产、工程服务和绝缘材料的全球化变压器生产基地。”ABB北亚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中国已成为ABB最大的市场,我们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去年,ABB(中国)有限公司在全球实现了“三个第一”:ABB雇员总数超过1.2万人,去年就新增雇员1500多人;订单总额达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销售额34亿美元。

  柯睿思说,ABB在中国的投资额已达8.2亿元。去年,ABB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在华投资1亿美元,用于25家本地企业从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活动的全方位优化,其中包括引进生产高压直流(HVDC)变压器、轻型多用途机器人以及国际上节能等级最高的新型电机、传动等自动化产品的技术。

  “这是因为中国的变压器市场在不断扩大,而我们要保持遥遥领先的地位。”柯睿思说。1993年,中国变频器市场容量尚不足4亿元,到1999年已达28亿元,目前在100亿元左右。然而,中国的变频器配套产业的实力相对较弱,国产品牌无论在技术、加工制造、工业设计等方面还是在资金实力方面,都与国外品牌存在相当大的差距。目前,外资品牌在国内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约为80%,占据着中国变压器市场的10强位置,其中居第一的就是ABB。

  “随着全球技术中心在重庆落户,ABB的专业技术将更近距离服务中国客户。”柯睿思说,新成立的设计中心,可以借助ABB全球变压器设计的平台与标准,不仅为中国的客户量身定做产品,同时还将支持ABB在其它国家的设计需求。

  事实上,早在全球设计中心落户重庆之前,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的很多本地设计人员就被派到ABB在德国、瑞典和其它国家的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和研究中心,接受系统培训。ABB全球的设计专家也经常来到中国。“目前,重庆变压器设计中心拥有55名设计师。”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徒尔说。最近,设计中心已经开始派出中国专家,去支持其它国家的设计工作。

  目前,设计团队已经为很多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包括:三峡右岸电站和为加强北京奥运电力供应而建立的北京城北变电站项目。除此以外,他们还为ABB瑞典、德国和美国等国家的客户进行了变压器设计。

  作为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ABB在中国共有5家生产变压器的合资企业,分别位于重庆、上海、大同、中山和合肥。

  业内人士称,从1995年,ABB将中国总部从香港迁到北京,再到2006年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落户中国,到如今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落户重庆,这将进一步重组中国变压器格局,特别是在500千伏以上超高压和大功率变压器领域,ABB将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睿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