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啤酒行业春天将要来临

  继续看好国内啤酒行业主要是基于三个理由:(1)国内消费量预期继续增长;(2)产品结构调整、销售吨酒价格上升;(3)在可以预期的未来市场集中度上升后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

  国内啤酒17年的年消费量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0.7%,预计2008年增长还将保持在13%-14%,其在未来5年左右仍然存在较快增长的空间,消费动力有以下几点:居民收入的增加;消费习惯变化;人口结构的变化。

  国内啤酒市场处于整合阶段,外资介入存在一些变数,市场集中度逐渐提高是大趋势。

  啤酒行业的盈利数据显示:啤酒行业收入、利润最近几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2008年成本压力加大,2007年以来大麦价格飙升,由于行业性成本压力国内啤酒近期不断出现提价,改变了仅依靠产品结构调整稳定盈利的格局。规模效益逐渐显现,销售净利率上升。省区间价格、销售净利率差异很大,显示区域垄断增强了行业盈利能力。

  行业竞争格局:三足鼎立、区域分割、集中度上升。国内啤酒市场集中度逐渐上升,前5家企业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8%,华润、青岛、燕京三家07年则到39.9%,产能还有加速扩张的趋势。区域垄断逐渐形成,成为各大企业的主要利润来源。部分垄断地区企业净利率已经达到18%,可和海外成熟市场媲美,我们对行业整合完毕后的盈利能力充满期待。

  如果10年后能达到美国的前5家企业集中度84%,销售净利率增加80%(由6%-10.8%),销售收入以保守的年8%的速度增加,则复合企业利润年增长率将达到21%。不过这不会是个线性的增长过程,实际的轨迹可能是前期增长相对缓慢,后期行业竞争缓和后利润可能出现暴发式增长。

  啤酒企业规模效应明显,国内啤酒企业由于竞争激烈销售净利率低,期间费用率高。利润对产品价格和费用变动的弹性大,行业一旦好转则可能出现净利润的大幅增长。龙头企业规模继续扩张空间很大,现阶段在区域市场上的强势地位有助于提价和维持相对稳定的利润来源。

  重申对啤酒行业08、09年销量和收入快速增长的判断,盈利能力增长幅度处决于提价和成本上升的博弈,08年行业销售毛利率可能略有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