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中国电信55.6亿元收购北京电信

  中国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正在寻找增长源的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昨日宣布,它将收购其国有母公司旗下的另一家子公司北京电信(Beijing Telecom)。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电信将为此支付55.6亿元人民币(合7.93亿美元)。

北京电信去年利润增长46.4%,达到4.70亿元人民币。

  在人们纷纷转而使用移动通讯、导致固话业务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这项收购将有助于提高中国电信的利润。

  中国电信昨日还公布了2007年年报,其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目前共有电话用户2.20亿户。

  2006年首次下降的语音业务收入去年进一步减少7.9%。每用户平均收入下降10.1%。

  根据中国的相关规定,作为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电信和规模较小的中国网通(China Netcom)不得经营移动资产。他们仅能提供有限的、依附于本地固话网络的无线服务。在一个成熟而饱和的市场,他们相对于移动运营商处于劣势。

  有传言称,中国的电信行业将进行重组,取消上述限制,增加中国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面临的竞争。随着中国准备推出3G服务,预计这些变化最早将在今年发生。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称,收购北京电信与电信业重组无关。他希望,拥有北京电信的网络,将有助于中国电信受益于今年奥运会促成的北京市场需求的增长。

  分析师表示,此次收购可能提高该公司缓慢的增长速度。

  中国电信去年的利润仅增长1.1%,达到225.2亿元人民币;经营收入增长2.8%,至1753.6亿元;每股收益0.278元,略高于2006年的0.275元。

  大和研究所(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分析师Marvin Lo 表示:“这是一宗很小的交易,但将会帮助几乎毫无增长的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希望扩大非语音业务,例如宽带互联网和基于固话的增值服务,以弥补语音通话业务的下降。

  该公司去年的非语音业务收入增长了28%,约占总收入的三分之一。王晓初表示,他预计这一比例将在两年内达到50%。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