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证监会就“一季度基金赎回超千亿”报道辟谣(图)

  4月1日周二,继黑色星期一之后,中国沪深股市继续惨烈暴跌。北京股民当日在证券营业部中观看下跌的股市行情。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于3,329.16点,下跌143.55点,跌幅为4.13%;深证成指报收于12,460.62点,下跌841.52 点,跌幅为6.33%。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贾靖峰)就媒体有关境内“基金一季度赎回量已超千亿元”的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周二澄清说,一季度境内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赎回量事实上总共不过一百七十亿元,“超千亿”的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严重误导投资者”。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截至三月二十八日,境内基金一季度净申购已超过三百亿元,其中封闭式基金约一百多亿元,开放式基金约二百多亿元,大致保持净申购状态,完全不是所谓“赎回超过千亿”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说,一季度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确出现少量赎回,但总数也就一百七十亿元。有关基金申购、赎回的数量,将按照基金信息披露规则进行披露,所有基金管理公司的一季报将在本月二十日前面世,届时各基金申购和赎回的数目将公布。

  他介绍说,中国证监会有关基金严格的信息披露体系已相当完备,基金市场信息披露的时效性亦可与任何一个境外市场相比。

  本周一,境内有财经媒体报称,据来自证券行业的数据测算,截至三月中下旬,境内一季度基金赎回规模已经超过一千亿元,并称这一规模是迄今最为明确的测算数据,约占前期基金业总资产管理规模百分之三。

  证监会负责人反驳上述报道说,监管部门不清楚该报道中的数据测算依据是什么,这些数据亦“并未经监管部门核实,给市场造成不良影响”。他并表示,证监会一直在关注基金行业的运行状况,并不断完善基金监控及数据报备体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