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宁波举行上市公司监管会议 去年取得五进展(组图)

  全景网4月1日讯在4月1日召开的宁波市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上,宁波证监局局局长吕逸君说:宁波上市公司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到会并作讲话。辖区上市公司、部分拟上市公司、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金融监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吕逸君局长在会上介绍,去年宁波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取得了五个方面的积极进展:一是直接融资取得新突破,上市公司队伍进一步扩大。2007年,辖区有8家企业在境内外市场发行上市,1家企业完成再融资,募集资金64.64亿元,历年累计融资220.64亿元。二是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取得新成果,暂停上市两年多的甬成功资产重组取得重大进展,迈出了恢复上市的实质性一步,公司风险逐步得到化解。三是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上市公司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公司治理取得新成效,规范化运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信息披露透明度有新提高,新准则、新办法得到较好落实。

  吕逸君局长在分析今后一段时期资本市场监管工作面临新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今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支持优质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平台做优做强,以改进公司治理和增强透明度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公司监管,加强诚信建设,不断提高监管的有效性,促进宁波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和持续发展。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筹资和并购重组的功能,做优做强。
二是巩固公司治理活动成效,推进规范运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求各上市公司要建立长效的决策机制和有效的制衡机制,稳妥地推进股权激励机制,同时深化公司治理,充分发挥董事会及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健全自我约束机制,规范激励行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三是全面开展信息披露规范年活动,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今年,将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信息披露规范年"活动,从定期报告、临时报告、制度建设、监督管理和工作配合等五个方面全面量化和评价上市公司执行信息披露情况,同时要加强对信息披露公平性和特定时期公司的联动监管,坚决制止信息披露不对称和内幕交易。四是加强培训,积极推进辖区上市公司的诚信建设。重点开展对辖区上市公司、新任上市公司董监高和问题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三个层面的培训,并要求上市公司和相关人员做到"三个严禁":即严禁披露虚假信息、严禁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严禁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有效防范上市公司诚信风险。五是探索创新,提高监管工作效率。通过加强对实际控制人、会计师事务所监管和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景网/吴志华唐海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逸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