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政策解读

中美将在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强环境科技合作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吴晶晶)由中国科技部、美国环保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1日在北京举行。中美环境科学家就饮用水安全保障、新技术和环境技术鉴定、绿色社区等领域开展环境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在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环境科技工作在解决重大环境问题、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制定完善技术法规和标准、开发推广污染防治技术、清洁生产技术以及加强循环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导和支撑作用。但面对世界环境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面对中国环境保护存在的矛盾,环境科技在遏制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缓解资源环境对发展的瓶颈制约,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

  “美国是世界上综合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在环境保护科研及产业化方面具有很多成功的经验。环境保护合作一直都是中美科技合作的重点。”刘燕华说,中美两国在环境领域具有广泛的共同兴趣和利益,也面临着许多相似的挑战,双方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合作具有互利共赢的性质。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中美在环境科技领域的相互了解,推动中国的科研机构与美环保局下属国家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成两国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发项目。并希望双方未来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新能源等各领域继续开展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动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和节能高效、清洁能源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技术应用,更好地应对全球性的能源和环境问题。

  据了解,这次研讨会是自2006年10月中美共同签署《环保科技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首次举办的重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该领域科技合作的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燕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