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威孚高科斥资9000万参与创业投资

  □ 本报记者 曹卫新

  随着创业板的即将推出,创业投资成为继证券投资、参股券商等一系列投资活动之后,上市公司参与投资的又一热点。今日,威孚高科披露,公司决定出资9000万元与无锡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无锡威信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投资双方威孚高科和无锡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属同一产业集团。今年3月有消息称,无锡市三家国有企业即无锡无锡产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集团有限公司及无锡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整合为无锡市产业发展集团。新集团拥有威孚高科、太极实业两家上市公司,发展方向即为创业风险投资。本次两公司共同出资参与创业投资恰好迎合了“创投”集团大力发展创业风险投资的理念。

  对于威孚高科而言,这是公司参股的第二家创投公司,此前,公司曾参股和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告显示,这家拟创建的创投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经营范围是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资产经营管理、创业管理服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威孚高科表示,公司将出资9,000万元,占比90%,而无锡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比10%。该投资项目分二期进行,首期资本5000万元,双方按比例出资。

  公司表示,本次创业投资可能存在着未获批准的风险。作为上市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的孵化器,短期内不会对上市公司带来投资回报,目前,该投资项目尚处于论证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