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鸥卫浴多种不利因素导致利润下降

  □ 本报记者 杨鉴? 王容玄

  海鸥卫浴(002084)作为以出口为主的公司,2007年遇到政策和市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经历了上市以来的首次寒流。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利润1.1亿元,比上年同期1.5亿元下降24.99%;实现净利润9486万元,比上年同期11675万元下降18.75%。

  2007年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海鸥卫浴主导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从13%下调到9%,是其下半年销售成本相应增长4%;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达到6.88%,也是造成公司利润下降的有一重要因素。在2007年海鸥卫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唐台英对与会股东和记者如是说,2007年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是造成公司利润下滑的重要因素,公司将近有5300万元的利润损失。

  海鸥卫浴相关负责人透露,造成利润下将的还有公司所需的生产材料铜、锌、镍等金属原材料的价格的高位运行和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房市的下滑不利因素,美国房市的不景气,导致公司在2007年出口美国的产品销售下滑。

  公司进一步表示,市场乐观预期2008年卫浴市场总量将会与2007年持平。预计2008年主要品牌商和通路商向国内采购的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另悉,海鸥卫浴介绍,所募集资金投放的珠海项目将在未来3年释放产能,且该项目有番禺基地的2倍产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