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跌跌不休抛售压力伤及市场信心

  王斌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放量大跌。沪指盘中下跌逾150点,深市收盘仅五只个股出现上涨。包括ST股在内,两市合计超过600只A股跌停。

  前日大跌3%之后,上证指数昨日收盘再度大跌143.55点,盘中最多下跌了163.81点,收盘跌幅达到了4.13%,收报3329.16点。

这是沪指自2007年4月6日收报3323.59点以来,一年时间里的最低点。

  深成指跌幅则达到了6.33%,成为今年1月28日下跌6.45%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收盘大跌841.51点,收报12460.62点。

  不过,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却上涨了1.26%,报收23137.46点。

  截止到昨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36.73%,深成指累计跌幅也高达29.6%。沪深300指数昨日大跌207.68点,跌幅5.48%,收报3582.86点。

  两市昨日双双放量,沪市成交751.6亿元,深市成交373.9亿元,合计1125.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额1004.35亿元,增幅超过了一成。

  东吴证券殷华表示,市场昨日在指数下跌过程中没有任何抵抗,面对持续下跌连创新低的市场,投资者只能选择被动等待,目前靠市场自身的力量产生转机还将经历一段复杂甚至惨烈的过程。面对市场的连续下跌,投资者目前最好的方法只能是等待。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昨日市场成交额明显放大,表明资金在市场下跌中开始加速逃离。然而,撤离的资金可能会在暴跌后重新进场,也为后市可能出现的反弹提供了一定机会。

  昨日仅有25只A股收盘上涨,其中深市仅有5只A股以上涨收盘。涨幅最大的新湖创业(600840.SH)收涨7.41%,涨幅5%以上的个股仅有7只。497只非S和ST的个股以跌停收盘。1402只下跌的A股中有1296只A股跌幅超过5%,占比92.43%。此外,108只ST股以跌停收盘,合计跌停的A股多达605只。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农林牧渔板块则成为一级行业分类中跌幅最大的板块,昨日算术平均跌幅高达8.8%。昨日在交易的40只个股有25只以跌停收盘,板块中无一只个股上涨。在证监会按二级行业分类的57个行业中,板块算数平均跌幅超过5%的多达51个,跌幅8%以上的也达到了35个。此外近期出现较强上涨动力的钢铁板块也出现了整体下跌,包括唐钢股份(000709.SZ)、西宁特钢(600117.SH)等个股跌停,宝钢股份(600019.SH)也大跌8.7%。

  概念股也同样大幅走低,奥运概念、环保概念和3G概念板块均在大盘重挫之下出现个股大幅回落。其中多只个股跌停,成为市场杀跌的主力之一。

  南京证券温丽君也认为,由于市场关心的“大小非”解禁等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加之宏观经济数据不容乐观,市场熊市预期十分强烈,这也引发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 “大小非”不断减持,盘中抛盘不断涌出,使得大盘一跌再跌。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题材股杀跌是前期几次反弹之后资金获利回吐的表现,投资者经过连续下跌后的短线心态在昨日表现明显。随着4月份一季报开始陆续披露,市场再度进入季报行情中,且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较低。昨日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首先企稳,表明市场在弱市中已经开始逐步关注低估值稳定成长的板块,后市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抄底资金流入,从而重新振奋人心。

  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截止到前日,已经有49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5家预告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0%,同比增长200%以上的多达22家。显示了部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仍然较为强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