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推“联医工程”意在降低就医成本

  袁飞

  上海医疗服务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网络时代”。昨日,被誉为上海“医疗国资委”的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在瑞金医院启动了上海“联医工程”。

  这个信息工程覆盖了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下属的23家市级三甲医院,旨在利用网络系统把23家医院的患者就医信息链接起来,避免重复检查、检验和用药,从而大大降低患者的就医成本。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高解春表示,“联医工程”以临床信息共享为突破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上海医改的重要举措。”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疗事业部主任于广军认为,这样做目的就是要打破各家医院围墙和信息孤岛,避免检查、检验和重复用药现象,达到医院共享、共建、共赢。

  医疗界人士称,这将打破各家医院的利益格局,“将给医疗服务产生革命性影响。”

  目前,一些医院出于自身利益驱动,对于非本医院的检查、检验都不予认定,导致很多重复检查、检验,增加了患者就医成本。

  作为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成立以来最大的项目之一,“联医工程”被上海市决策层高度重视,上海市级财力三年中共投入上亿元进行网络信息平台开发,并获得了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000万元的专项资金。

  “我们一家医院前前后后为此投入了近6000万元,联医工程打破了医院本位主义,冲破了各家医院的利益驱动格局。”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姜昌斌说。

  为了避免医院部门利益给“联医工程”推动所带来的阻力,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已经把推动“联医工程”作为人事考核指标列入了议程。“对于数据上传不全面者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指标。”高解春说。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是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一家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所属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战略、重大决策、国有资产营运与管理以及推进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和完善管理体制与机制等职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