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通胀走高加息还是升值?

  王蔚祺

  本周一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发表对抗通胀的“宣言”。印度央行行长雷迪(Yaga Venugopal Reddy)表示,已经完全做好采取措施对抗通胀的准备。但是经济学家认为,鉴于印度目前的形势,加息可能并不是货币紧缩政策的首选。

  “通胀走高的程度让人难以接受,我们曾经预期1月29日的措施能给通胀带来一些下调的压力。”雷迪表示,印度央行在1月29日的季度货币政策评估中,将基准的回购利率维持在7.75%不变。“但是通胀水平高于预期,实际上是比预期高很多。”

  受食品和工业品价格上涨的拉动,印度的同比通货膨胀率在3月中期达到6.68%的14个月高位。而且分析师预计,印度的通胀压力在未来数月可能依然很大。

  “像中国和全球其他许多国家一样,印度也面临着物价走高和经济活动可能疲软的前景。” 惠誉评级亚太地区主权评级部门主管James McCormack表示,“很明显目前的情况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因为绝大多数物价压力来自能源和食品,这些不是传统上货币政策机制应对的类别。然而,当央行认为当前的物价压力可能传递到经济其他领域的时候,仍然需要采取行动。

  ICICI证券的分析师A. Prasanna预期印度央行不会加息,但很有可能在4月份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可能采取的措施,这就和中国的情况一样。”McCormack表示,“但是印度没有和中国相同的流动性压力,提高存款准备金对于治理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更加合理。”

  他预期印度央行更加可能用汇率升值来替代加息,印度的通货膨胀是由食品和能源价格所驱动的,印度央行应该是让本币升值而不是加息。“至少在开始的时候不加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