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AMC加紧金融控股布局华融力促办事处商业化转型

  霍侃 吴慧

  金融控股雏形已成之后,资产管理公司开始将改革推至遍布全国的办事处。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丁仲篪日前表示,今年华融商业化转型的重点是依托业务平台促进办事处加快转型。

  在华融2008年工作会议上,对于办事处的发展方向,丁仲篪指出,各办事处要充分依托业务平台、剩余有效债权股权资产和当地资源积极拓展商业化业务。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在全国各个省会城市均设有办事处,员工数千人。在AMC(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中,人员庞大的各个办事处的走向成为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的关键之一。

  金融控股布局提速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方案尚未正式出台,但已基本完成资产处置业务的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加紧金融控股布局。

  目前,华融的金融控股布局中已有华融证券、华融金融租赁、融德资产管理公司和即将开业的华融信托等子公司。丁仲篪今年“两会”期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正在计划收购期货公司。东方资产已经收购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60%股权,并获准筹建东兴证券和百年人寿,获准重组中国外贸金融租赁公司;信达旗下已有信达证券、信达澳银基金和幸福人寿三家子公司;商业化转型步伐较慢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也已经完成重组新疆金融租赁公司,今年2月19日刚刚挂牌。

  办事处具天然渠道优势

  遍布全国各省会城市的办事处既是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面临的一大难题,也是未来金融控股集团中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业务拓展的天然渠道优势所在。

  丁仲篪说,依托已经搭建的租赁、投资、证券、信托等业务平台,华融各办事处要发挥处在市场前端的优势,充分运用业务平台的产品和服务拓展市场和客户,实现办事处与平台业务的互动对接,尽快形成覆盖全国的商业化业务价值链。

  信达、东方和长城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在商业化转型中也充分利用了各地办事处的网点优势。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信达控股的幸福人寿在各地分公司组建中就是以办事处人员为主力,而且今后销售保险产品也将依托办事处。在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规划中,转型后各地办事处也将成为营销网点。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投行部一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各地办事处已经开始为刚刚重组成立的新疆长城金融租赁公司拓展客户。

  为适应办事处和子公司商业化业务良性发展的需要,华融今年将加强内部管理。丁仲篪介绍,主要包括以完善办事处、子公司的流程管理和内控管理为重点,加强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加强授权管理、投资管理、资金财务管理和IT管理。

  2007年,华融推进商业化转型取得良好开局,已搭建的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华融金融租赁去年新投放租赁规模63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税后利润1.39亿元,华融证券实现税后利润1.28亿元,融德资产管理公司实现税后利润6512万元。

  另据了解,2007年华融实现商业化收入14.75亿元,在增加计提拨备和应付利息约2亿元的情况下,实现利润5.09亿元,各办事处实现纯商业化收入2.81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仲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