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发新股筹资30亿美元雷曼兄弟化解难局

  王蔚祺

  本周一,雷曼兄弟宣布发行300万股非积累永久性可转换优先股,募集的大约30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充实公司的资本金,增强财务灵活性。这一举措得到了外界的支持和认可,投资者对于雷曼兄弟财务实力的担忧也因此有所缓解。

  “发行可转换优先股是一个合适的举动,可以实现最优化融资,加快完成我们减少杠杆的计划,同时还能最小程度地稀释股权。”雷曼兄弟执行董事和首席财务官Erin Callan表示。本周一纽约股市收盘时,雷曼兄弟股价下跌0.23美元/股,报37.64美元/股。

  雷曼兄弟还打算允许这次优先股发行的承销商可以额外购买最多45万股相同的优先股。雷曼兄弟在声明中表示,这些优先股的股息率和转换为普通股的比例及其他条件都还没有敲定。但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发行新股的条件包括支付固定收益7%~7.5%,转换溢价高于目前股价的30%~35%。

  “我们觉得目前是适当的时候,几个主要机构投资者已经向我们表达了强烈兴趣,他们一直都是我们公司的强大支持者。”Erin Callan表示。本周一,投资人对雷曼发行的优先股反应热烈,截至纽约时间下午6:30,市场需求量已达发行量的3倍,发行截至昨天。

  雷曼兄弟3月17日股价一度大跌48%,市场担心继贝尔斯登后,同样是主要债券承销商的雷曼兄弟会成为下一个因现金短缺而破产的公司。雷曼兄弟3月18日称,公司拥有300亿美元现金,加上640亿美元能轻易变现的资产。

  根据Phoenix Partners Group的数据,雷曼兄弟发布声明后,追踪雷曼无担保债券的信用违约交换合约(CDS)下跌15个基点,报285个基点。说明投资人相信雷曼兄弟偿债能力已经改善。

  “事实会战胜恐惧。雷曼兄弟有足够的流动性继续营运。”花旗集团分析师Prashant Bhatia在上周五表示,他把雷曼兄弟的投资评级从“中性”上调到“买进”,理由是股价超跌。今年雷曼兄弟股价已跌42%。

  3月27日《商业周刊》连续第三年把雷曼兄弟评入“商业周刊50强”榜单之列。他们给出的评论是:身处极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之中,“雷曼兄弟的损失得到了显著的控制。在贝尔斯登面临收购境地时,管理层卓有成效地扑灭了雷曼也将面临险境的市场传言”。《商业周刊》认为,雷曼兄弟有更为完善的风险控制,“用事实说话,以及坦率地与恐慌的投资者进行沟通。”

  据了解,非积累永久性可转换优先股是指允许优先股持有人,在特定条件下把非积累优先股转换成为一定数额的普通股。

  优先股通常预先固定股息收益率,先于普通股获得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也不能参与公司分红,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股份公司的重大经营无投票权,但在某些情况下享有投票权。对于非累积优先股,虽然对于公司当年所获得的利润有优先于普通股获得分派股息的权利,但如该年公司所获得的盈利不足以按规定的股利分配时,非累积优先股的股东不能要求公司在以后年度中予以补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