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汇源果汁去年利润增长近两倍

  舒时

  内地头号果蔬生产商汇源果汁(1886.HK)昨天在香港公布上市以来的第一份业绩。

  截至去年12月底,汇源集团收益达26.56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28.6%;集团利润高达6.402亿元,猛增188.9%,如果不计上首次公开招股期间超额认购取得的利息收入2.068亿元,去年利润则为2.216亿元,增长44.2%。

  去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令汇源果汁的财务实力大大增强,公司的负债率已经从56%降至31%。负责战略发展的集团副总裁毛天赐介绍,去年成功融资后在全国新建了9个工厂,弥补了过去市场的漏洞,并使得整个公司的业务发展速度要高于整个内地果汁市场的增长。

  “去年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是15%,销量增长是12%,而我们的销售增长是28%,销量增长是19%,”毛天赐说,“今年我们会兴建更多的工厂,并推出更多的新品牌。”

  汇源果汁目前的产品主要为百分百果汁、中浓度果蔬汁以及果汁饮料三大类。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汇源果汁在前两个产品中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42.6%及39.6%,远超其他竞争对手。汇源业绩显示,百分百果汁去年收益劲升48.1%达到5.96亿元,中浓度果汁收益11.205亿元,同比增长31.8%;果汁饮料收益增长11%至7.042亿元。

  汇源集团主席兼总裁朱新礼表示,未来三年将会争取在果汁饮料市场上也夺取全国第一的位置。今年,汇源果汁将推出猕猴桃饮品希望抢夺这块市场。

  朱新礼对记者表示,虽然今年中国通胀形势不容乐观,而且人工成本有所上涨,但对汇源并不构成压力??去年汇源已经涨价一次,今年初对部分产品再次调价??朱认为目前暂时没有再调整价格的必要。

  对于朱新礼来说,今年的重要任务是进一步提升产能,他计划至今年底,将产能从去年的220万吨至230万吨的基础上再提升50万吨,为此,汇源已经预备了10亿~11亿元的资本开支,并将会继续考虑新增工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 毛天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