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KPCB创始人珀金斯:“我爱泡沫”

  穆一凡

  担心次贷问题拖累美国互联网经济?硅谷风投界的元老,以推动互联网产业革命著称的KPCB创始人珀金斯(Tom Perkins)却声称“我爱泡沫,我们在泡沫里赚大钱”。

  珀金斯正急于退出一项有望涉资1.8亿美元的项目,这不是KPCB最常投资的网络或高新技术公司,而是一艘名叫“马耳他猎鹰”的三桅帆船。

美国媒体评论说,珀金斯如果不是为了回笼资金,就不会像往常那样看好Web 2.0或是社交网站的概念了。

  珀金斯没有回应这番评论,但KPCB中国团队合伙人钟晓林博士认为,珀金斯此举是个人行为,与KPCB整体投资战略没有关系,也不会影响到中国团队的活动。首期凯鹏华盈中国基金募集规模为3.6亿美元, 但其投资的PPG、红孩子、九钻都已经是所在行业的老大。在钟晓林看来这更反映了互联网对零售业的革命性改造。

  对于网络经济是否过热、互联网泡沫是否会破裂的争论,珀金斯本人在今年1月也表示了不屑,并声称对此毫不担心,“Google股价一路创下新高,毕竟与股市对着干是赚不了钱的。”

  KPCB三十多年来一直习惯于在硅谷及其周边地区投资,对于其去年底设立中国基金和中国管理团队的做法,美国媒体认为这反映出KPCB看好中国Web 2.0和社交平台前景。

  就在上周,KPCB完成了对两家美国医药类企业的第二轮注资,分别以15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入股一家呼吸器制造商和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这两家企业的第一轮融资也是由KPCB主导的。

  珀金斯2006年用1.5亿美元买下了这艘豪华游艇,现在又委托游艇制造商Perini Navi以20%的溢价转手他人的做法,有分析师说,这是因为与靠投资者信心支撑的互联网经济不同,在信贷紧缩之际变现高科技的固定资产获益更多。

  珀金斯是美国投资界和企业界的风云人物,1972年他与Eugene Kleiner合作创办了KPCB的前身Kleiner Perkins,通过投资入驻多家公司董事会;在2006年的惠普“电话门”事件初期,他公开与董事长叫板,指责惠普私查董事电话记录的做法侵犯隐私,成为最早辞职的董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珀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