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指纹识别技术提供商浙江维尔科技逐鹿创业板

  叶国靖

  原越剧名旦夏赛丽创办的控股集团已经通过旗下公司,在2007年底,向维尔科技投入了近1000万元人民币,完成了PRE-IPO,成为维尔科技的战略投资者

  看过美国大片《霹雳娇娃》的观众,对影片中三个漂亮女郎伪装成肚皮舞娘,窃取他人指纹,潜入敌营,盗取重要机密软件的精彩剧情记忆犹新。

这里就涉及一个先进的科技成果??指纹锁。

  《第一财经日报》从赛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赛丽控股集团”)董事长夏赛丽处获悉,国内领先的指纹识别技术提供商??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Zhejiang Wellcom Science Technology Co., Ltd.,下称“维尔科技”),正积极发力,逐鹿创业板。

  维尔科技是由IT行业上市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00570.SH)与杭州维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股份制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2057万元,是国内知名的生物认证产品供应商和生物认证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生物识别技术是利用人的脸像、虹膜、指纹、声音等进行个人身份鉴定,取代传统的使用钥匙、身份证、密码等方法,广泛应用于家庭、银行、出入管理等各个领域,很快便受到追求信息安全的金融机构与商务人士的追捧。

  据其官方网站介绍,维尔科技自2002年率先成功开发“银行柜员身份指纹认证系统”以来,已经成功中标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柜员指纹身份认证系统项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柜员指纹身份认证系统项目以及在各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业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广泛应用。

  据夏赛丽透露,赛丽控股集团已经通过旗下公司,在2007年底,向维尔科技投入了近1000万元人民币,完成了PRE-IPO(即在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前进行投资),成为维尔科技的战略投资者。

  夏赛丽为著名艺人何赛飞的亲妹妹,曾因与何赛飞同台演出《断桥台》等越剧而被誉为“小百花名旦”。

  赛丽控股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风力发电、文化传播等行业。在地产持续的宏观调控之下,赛丽控股集团在巩固地产业务的同时,开始有策略地调整资金使用投向,以分散经营风险与财务风险。

  成立于1999年10月的维尔科技总部位于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浙江维尔电子有限公司坐落在浙江金华,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是公司的制造基地和服务基地。

  目前,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已经进入民用市场。全球有200家左右企业涉足指纹认证技术的开发和生产。有专家甚至预测,到2008年,指纹识别技术市场总量有望突破50亿美元。

  据可靠消息,目前,维尔科技已经聘请券商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浙江某评估公司为其上市服务。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创业板初步拟定的准入条件是“拟上市企业两年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在拥有43万多家民营企业的浙江省,达到这一准入门槛的企业远远超过100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赛丽 | 何赛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