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乱荐个股 诱人上当

  王璐

  2007年9月12日,北京一位姓张的股民向上海证监局投诉,要求调查、鉴定天衍投资公司的情况。

  张称,自己经常收听某中央级广播电台经济台的节目,收听了吴**老师的股评讲座后,于去年3月底拨了热线电话021-58899666,一位姓康的女接线员在电话里介绍他与天衍投资公司合作。

以后的几天里,张股民接到了天衍公司打来的无数个电话,要求他成为会员,吹嘘公司有多么大的实力,承诺有资金翻番的收益。

  4月5日,张通过邮局向天衍投资公司汇款1360元,通过传真签了协议,成了所谓会员。有个叫“王珍”的指导他操作。4月11日,公司推荐600640(中卫国脉)16.5元买进。张操作后,大盘走势十分强劲,但走势一般。每次打电话咨询,公司的答复都是坚决持有。于是张又加了仓。

  5月24日,又推荐000793(华闻传媒),成本在15.4元左右。随后大盘遭遇“5?30”行情,张打电话咨询是否止损出局。“王珍”要他坚决持有。随着大盘下跌,张天天打电话咨询,公司表示坚决看好这两只股票。于是张又不断补仓。

  张与公司商量解决办法,“王珍”说可以给他调仓换股,把损失赚回来。8月22日推荐002120(新海股份),8月29日推荐000523(广州浪奇),截至投诉日都被套牢了。

  另外,协议书中承诺给会员提供一套“大赢家”软件,但张根本没有收到。张与吴**联系过,吴说自己也是被骗了。

  另外,上海一位股民也投诉称,通过某广播电台节目知道了上海天衍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网站自称是经过上海工商局批准的从事软件研究开发和个人委托理财的金融机构,公司业务员说买了公司的大赢家软件后,就有分析师指导操作,每月盈利超过20%。该股民付了3000元签了合同,推荐002142(宁波银行),买入后一直下跌。经过打听,发现公司所称的首席分析师根本不是公司员工,于是向监管部门投诉。

  据上海证监局《关于上海天衍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投资咨询业务的调查情况报告》,天衍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王衍。2007年1月起,天衍公司以推销《大赢家》软件为名,从事向投资者推荐股票的非法咨询活动。业务模式为:聘请吴**等人通过某中央级广播电台、湖北广播电台、武汉广播电台进行大盘分析,并提供热线电话58899666,客户拨打热线咨询如有意,则与公司签署软件买卖协议,由公司向客户推荐买卖具体股票和买卖时点。

  在监管部门的压力下,目前天衍公司已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了情况说明,停止发展新客户,积极向客户进行退赔,终止一切广告宣传,并已向工商部门申请注销公司,承诺在媒体公开致歉,并愿意积极配合证监局调查。(王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