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110工程”见效 深圳中小企业迎上市高潮

  ⊙本报记者 雷中校

  进入2008年,深圳中小企业密集申请IPO,迎来一股上市高潮。继飞马国际特尔佳诺普信等四家企业已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上市,奥特迅、通产丽星日前也通过证监会审核之后,周一证监会又审核了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

  “两年前,深圳后备上市资源还严重不足;一年前,登陆中小板的深圳企业只有6家。这一数字与深圳企业的活跃程度明显不相符合。但庆幸的是,深圳市有关方面从制度上、政策上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并且取得了明显效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2004年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推进实施深圳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方案并提出“2110工程”:从2006年开始,3年内实现每年重点组织中小企业2000家以上进入普及培训期,100家以上基本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育期,10家以上优质企业进入上市辅导培育期。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核准发行一批”的上市梯次推进格局。截至目前,深圳市共有37家民营企业在中小板和海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其中在中小板上市的多达22家,位列全国各城市首位。

  “事实上,在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深圳市一直不遗余力。”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介绍,前几年,深圳为鼓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就出台了《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资助方案》,在提供资金及政策资助方面为中小企业创业创造条件。对处在改制、上市辅导或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等不同阶段的创新型企业都将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资助。

  政府方面的多方发力,无疑给中小企业带来了难得的“春天”。目前,深圳本地基本符合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后备资源已逾千家,启动跟踪服务的约300家,经过筛选作为上市储备的企业数量已达150家。

  深圳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政府出台许多鼓励政策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一些上市公司所体现的财富效应,也加速了企业改制上市的步伐。

  据统计,深圳目前有民营企业20.9万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79.2%,为推动和鼓励民营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在中小板上市,深圳市政府近日表示,下一阶段一方面计划尽快出台《扶持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若干措施》,同时将加大政府资助企业有关政策的宣传。决定对境内上市企业可享受的资助310万元,境外上市企业的资助210万元。而对于创业板上市企业,将可能采用境内上市企业标准。深圳市贸工局今年的工作计划显示,全市今年争取完成培训1000家、改制100家、上市30家企业的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