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必和必拓CEO高瑞思:中铝持股9%难阻“两拓合并”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发自墨尔本

  在前任离职后,必和必拓CEO高瑞思甫一上任就着手推动必和必拓并购力拓,虽然中国铝业公司和美国铝业公司2月闪电参股力拓9%,但高瑞思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必和必拓希望能够百分之百获得力拓股份,不过提出的要约收购是获得力拓最少50%的股份,而一个股东持股9%是难以阻止交易的进行。

  对于从去年发起对力拓的并购至今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高瑞思坦言一点也不吃惊,均在意料之中。“力拓的CEO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即为股东最大限度地提高股价,因此他才会说两家公司合并的前景并不明朗。”高瑞思说。他表示,必和必拓的发展速度比力拓要快两倍,过去七年必和必拓的股价表现高过力拓100%,新的产能投资高过力拓两倍,而且比力拓要更早关注中国,关注其原材料的需求。

  “对于合并力拓我们很有耐心,我们目前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和各国家的监管机构进行沟通。”高瑞思强调,他还表示,中铝及美铝持有力拓9%的股份,难以阻止必和必拓获得要约中力拓至少50%的股份,其本人非常希望和中铝的总经理肖亚庆进行会谈,来说服他两个公司合并的价值要比一个更高,让他把投资的股份放到最后两家合并后的公司中。

  对于两家公司就合并的分歧,高瑞思解释说,必和必拓对力拓没有以绝对的数值进行估价,只是提出力拓和其他公司相比相对价值是多少,而力拓指出的是绝对价格,要约是换股而不是现金收购,两拓合并指的是两家公司相对的价值。

  “力拓说其绝对价值在并购加铝后上升了6%,但与此同时,油价上升了43%,必和必拓由于拥有石油资产本身价值也随之推高,这是力拓CEO无法回答的,他只能谈绝对价值,而不是相对价值,他说力拓的绩效比我们高出45%,也无从找出原因;必和必拓不断提高报价,力拓的股东应给予考虑。”高瑞思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瑞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