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资产管理图增值房产商转向“培育”项目赚钱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在国际资产证券化的浪潮中,国内房地产商开始不甘于仅扮演“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者”,让外资拿走房地产产业链中最大的资产增值部分带来的利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开始转向商业地产、工业地产、商务地产等持有型不动产的投资。

在近日上海威斯顿不动产管理学院举办的资产管理高端交流会上,业内人士就向记者表示,国内房地产业已跨入了进一步考虑运作模式改变的阶段。

  “从割售转为持有物业并赚取租金和物业增值的收益,今后这将成为一批房地产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刚与美国资产管理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引入CPM美国注册资产管理师全套课程体系的上海威斯顿不动产管理学院首席顾问印?华表示,国内房地产商已普遍意识到了房地产的金融资产属性。

  如随着新加坡、我国香港等对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亮起绿灯,带动了一批国际房地产金融投资者(非开发商)大量进入亚洲市场,其中不少通过在中国寻找房地产项目,把它们转变成金融产品在二级市场再转售给投资者,从中获得利润或者是赚取差价。而国内房企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投资持有型物业的同时开始重视资产管理。

  “许多外资为什么能在中国楼市进退自如?就是因为他们善于‘包装’所收购的项目,提升现金流的质量,并把效果反映在物业的价值里。”印?华表示。而现在,一些国内房企也改变赚钱策略,虽然目前行业内资金链紧张者不在少数,但选择通过“培育”物业获取稳定租金回报和长期增值收益的也在增多。

  苏州工业园区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潘昱兵则指出,国内投资者以往总是选择对成本进行压缩来扩大收益空间,但物业的整盘增值以及每年的现金流的改善才是提升物业价值的核心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