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17架东航飞机不降落便返航 飞行员:为争取待遇

  继前日14架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的飞机到达目的地不降落直接返航后,昨日,又有3架飞机采用这种方式返航。东方航空公司称,返航是因为天气原因。而有飞行员私下向晨报记者透露,返航是为了向公司争取待遇。

  事件回放:

  飞到目的地不降落就折返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3月31日,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14个航班在飞达目的地后,不降落就直接返航,造成大批乘客滞留在云南机场。


  据乘坐东航MU5943航班前往思茅的杜先生回忆,他是3月31日上午11点的飞机,但是直到下午1点40分才飞,飞机到达思茅上空转了一圈,就直接飞回了昆明。“乘务员告诉我们"因天气原因"飞机无法降落。”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前往丽江的吴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昨日下午,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党办负责宣传的李姓工作人员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昨日又有3架飞机到达目的地后不降落返航,加上前日返航的航班,2天内共有17架飞机返航。东方航空公司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飞机返航是因为天气原因。

  那么,为何其它航空公司的飞机都能够降落,所有返航的班机都是东航的呢?该负责人解释说,东航对于飞行安全比较严格,当时的天气原因达不到东航的降落标准,所以返航。据该负责人介绍,滞留在云南机场的乘客,都已经通过转签等方式疏散。

  专业人士:

  天气原因只是托词

  那么,到底怎么样的气象条件下,飞机需要返航呢?晨报记者采访了几名机长。

  “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规定,不同机型也有不同的规定。”海南航空的机长段学军说,打个比方,北京机场只需要550米的能见度,飞机就可以下降了,但在云南,高原加山地的情况下,就需要1500米至2000米的能见度。平时,在对飞机降落没有太大影响的情况下,即便偶尔气象条件并不是严格达标,但飞行员也一样可以考虑降落。“机长确实有权根据当时的情况决定是否返航。但这么多返航的飞机都是东航的飞机,只有一种可能,天气原因只是托词,返航机长们利用了政策空子。”段学军猜测说。

  海航机长:

  返航是拿旅客利益开玩笑

  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的飞行员证实了段学军的猜测。昨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东航云南分公司的一名机长。这名机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谨慎,他不愿意透露姓名。“返航是为了争取待遇,其他的我不能多说。”这名机长说。

  根据云南信息报的报道,返航事件发生前两天,飞行员宿舍和飞行楼里,贴出了“致东航云南公司全体飞行员的一封信”,信中历数了四条“应该警醒”的理由:一是相对同行而言,待遇太低;二是一些针对飞行员的检查使“飞行员的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三是工资和补贴标准没有与税收标准接轨;第四条中,提到了“郑志宏”事件,质疑他曾遭到的天价索赔“这难道是公平之举吗”?

  同样是为自己争取利益,但海航辞职的飞行员大多不赞同东航云南分公司机长们的做法。“有问题可以向公司反映,得不到解决可以辞职,这样直接返航,是在拿旅客的利益开玩笑。”一名海航的机长说。

  事件进展:

  民航局介入东航事件

  据京华时报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相关人士昨晚透露,民航局已经注意到了发生在云南的东航多个航班取消事件。民航局已经与东航集团取得联系,要求其做好对旅客的服务工作。

  这位人士介绍,本着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原则,民航局要求东航按照相关的规定及时做好旅客的相关工作,同时将发生多个航班取消的真实原因告知旅客。根据他掌握的情况,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东航飞机返航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相关部门会继续做负责任的调查。在发生多个航班取消后,东航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进行补救,这一点也得到了民航局的认可。(任波孔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段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