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今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将放缓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记者闫晓虹)今年一到二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九点七,这是自二00二年以来增幅最低的一年。据预测,今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将放缓。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提供的海关数据显示,一月份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二成四,但二月份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同比减少一成一。
今年全年纺织出口增长放缓趋势没有改变,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受次贷危机影响,今年美国经济明显放缓,美国的消费支出也在减少。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美国总额比上年同期增幅下降明显。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服装消费大国,也是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最大的市场之一。

  此外,去年中国相继出台了一些外贸调控政策,这些政策效果将在今年逐步展现。

  最后,人民币升值步伐正在加快。受此影响,纺织企业出口产品利润率下降,订单减少,竞争力减弱,出口型企业经营风险加大。

  故此,今年中国纺织行业增速水平将有所回落,与之前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出口增速相比,纺织品服装出口将显现增幅放缓的态势。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