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光大银行拟于奥运会前A股上市

  光大银行副行长解植春昨日表示,光大银行力争在奥运会前选择适当时机发行上市,在此之前不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光大集团办公厅有关人士确认,光大证券上市材料申报工作已经完成,希望在6月底前上市。

  解植春介绍,为补充附属资本,光大银行将发行60亿-80亿元次级债券。

目前,光大银行发行次级债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申报材料已上报银监会和人民银行。按照国务院方案的有关精神,光大银行将通过批量打包方式处置不良资产。目前,东方、信达和长城等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注册成为光大银行不良资产批量处置的交易对手,竞价指引、尽职调查以及谈判交易准备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对于历史累计亏损,光大银行将通过自身努力以今年前4个月的利润弥补完历史累计亏损。

  解植春预计,以上工作将于4月底前完成,届时,光大银行将基本具备上市条件。“我们力争在奥运会前上市的目标不变。”解植春表示,根据市场情况变化,光大银行将调高A股IPO规模,“暂时没有计划发行H股。”同时,由于次贷危机导致国外大型金融机构财务状况恶化,光大银行决定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推迟至IPO之后。

  光大集团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潘东表示,今年1月15日,光大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审计报告,据此光大证券已向证监会报送了完整的IPO申请文件。“光大证券将稳妥把握发行时机以及发行定价,争取早日适时实现上市目标。”

  据光大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牟辉军介绍,截至2007年底,光大集团总资产超过8000亿元,比上年增长29%。集团所属企业共实现利润148亿元。集团所属企业以分红、管理费等方式向集团上缴1.09亿元,偿还对集团历史旧债4.45亿元。近日,光大集团在港两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7年业绩,光大控股每股盈利3.17港元,自2005年以来首次派息0.1港元;光大国际每股盈利10.89港仙,派息1.6港仙,市场反应较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植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