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恒大地产拟“私募”5亿美元(图)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恒大地产(3333.HK)搁置了香港上市计划后,融资尝试仍在继续。据悉,目前公司正在尝试通过私人配售股份的方式进行融资,集资额最多将达到5亿美元(约39亿港元)。

  据悉,瑞信、高盛及美林将负责这次配股计划,它们同时也是恒大地产上市保荐人,公司计划未来数星期内为配售的股份定价。

  恒大开始打折卖楼

  恒大地产于1996年成立,主要开发大型综合住宅项目,除广东省外,已将业务拓展至天津、沈阳、武汉、昆明、南京等22个城市,目前拥有土地储备达4580万平方米。
按照此前的融资计划,恒大地产应在3月20日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结束招股、公布定价,并在3月28日上市,融资额最高超过100亿港元。

  但因市场表现不佳,恒大搁置了上市计划。这对于恒大地产来说无异雪上加霜。恒大招股文件显示,其截至2007年9月底的借款总额为人民币68.3亿元,到了2008年1月31日,因新开发项目增加及购置土地,这一数字迅速增加至111.33亿元。

  为尽快回笼资金,恒大开始启动降价销楼策略。3月27日,恒大地产在广州当地刊登一则广告称,其知名楼盘恒大御景半岛中有100套单位以7折销售,全江景准现楼7980~9380元/平方米,并附送3000元/平方米的豪华装修。另有10套独立别墅、5套联排别墅以7.5折发售。消息公布之后数天,所售房源几乎全部卖完。

  地产商资金链紧绷

  目前紧跟恒大准备排队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公司还包括星河湾、广州方圆、重庆龙湖、卓越地产、阳光100等数十家。

  由于整体市场遇冷,恒大地产上市不成,给其他地产商施以巨大心理压力。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表示,目前国内大部分房地产公司的财务状况都相当紧张,即使是相对较好的上市公司,也有很多财务状况不容乐观。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规模最大的内地房地产企业碧桂园总负债为192.3亿港元,总权益只有194亿港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只有约10.13亿港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