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瑞银董事会主席黯然离去

  "我愿意参加连任选举的前提是我把瑞银带离艰难的环境,我们已努力地工作,瑞银紧迫的问题已经着手解决,这也为瑞银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瑞银主席马塞尔?奥斯佩尔(Marcel Ospel)称。

  4月1日,瑞银在发布第一季预亏报告时表示,Marcel Ospel将不参加本月23日股东大会上对瑞银董事会主席连任的选举。

  "我一再陈述,我最终将为银行目前的处境负责。我们已采取措施,我们向即将召开的年度董事会提交建议,我们向董事会陈述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吸取的经验与教训,我相信,我已做出了我能做的贡献。在这个基础上,我依然对瑞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Marcel Ospel续称。

  瑞银副主席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对Marcel Ospel在瑞银多年辛勤工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对次按给瑞银管理团队造成的困难表示理解。

  "这个危机出现在2007年的夏天,对银行的影响不可估量,也使得管理团队与董事会面临巨大挑战,Marcel Ospel毅然带领银行度过这些困难的日子,对问题的解决做出决定性贡献。"Sergio Marchionne表示。

  "过去十年Marcel Ospel带领瑞银跻身顶级银行行列。在银行工作的人,和不在银行工作的人,都知道Marcel Ospel是一位出色的银行家。代表董事会,我想对Marcel Ospel过去几个月来不知疲劳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现瑞银总法律顾问彼得?库勒尔(Peter Kurer)则被推荐给瑞银董事会,以参加选举,接替Marcel Ospel担任瑞银主席。

  从瑞银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到,Peter Kurer于2001年加入瑞银,职任瑞银总顾问,在2002年成为瑞银集团执行董事。

  瑞银称,此次董事会对Peter Kurer的委派是年度股东大会的附加程序,并已经在操作中,董事会正在回顾次按给瑞银造成损失的根本原因以及从中吸取的教训。另外,瑞银董事会还在对管理、策略执行、风险管理、监测及控制系统、激励计划以及继任计划和其他所有承诺采取的措施,并对变化进行深层监测,以确保寻求最优方法。

  瑞银董事会称,Peter Kurer将与董事会密切合作,并与集团执行董事会对接,除了对目前的危机进行补救,还将建立最佳的、持久的管理与领导团队。

  "Peter Kurer拥有长期、颇负盛名的律师工作与管理经验。他还将带来在金融机构与其他公司担任的董事会成员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全球金融市场与瑞银都有深刻了解。"瑞银提名委员会主席(Chairman of the Nominating Committee)荷穆特?潘克(Helmut Panke)表示。

  对董事会的委派,Peter Kurer表示:"我被授权我们开展的业务在保证股东、客户、员工以及社会的利益下,做我可以做的所有事情,进一步帮助瑞银重获成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