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嘉士伯喜力收购纽卡斯尔啤酒

  在成功收购英国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纽卡斯尔啤酒的同时,嘉士伯将顺势修改在中国啤酒产业的版图。昨日,在纽卡斯尔啤酒总部爱丁堡,公司股东投票通过了有关嘉士伯和喜力的收购方案,交易金额为78亿英镑。

  据了解,该收购将于今年4月底正式完成,每股出价为800便士。
嘉士伯和喜力将拆分纽卡斯尔的业务,其中嘉士伯将主要控制纽卡斯尔在海外的业务。

  对此,重庆啤酒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只是此前接到过纽卡斯尔的公告,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的内容。纽卡斯尔是重庆啤酒的第二大股东。今年1月28日,重庆啤酒曾收到纽卡斯尔公告称:“由嘉士伯和喜力共同组成的日出收购有限公司已和纽卡斯尔达成一致,纽卡斯尔在俄罗斯BBH公司中的股权及在法国、希腊、中国、越南的业务将转给嘉士伯,喜力将继续持有纽卡斯尔其他地区的业务。”

  目前,嘉士伯61%的啤酒产量、46%的利润都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嘉士伯预期,到2010年这个市场的利润比例会增加到65%。目前,嘉士伯已基本占据了中国啤酒西部市场的半壁江山。除云南、甘肃、青海外,嘉士伯已在新疆和西藏成功设立合资啤酒厂。

  对此,有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西部啤酒市场是以四川的华润雪花和重庆的重庆啤酒占据统治地位,在嘉士伯取代纽卡斯尔之后,外资啤酒在华版图也将随之生变。

  不仅如此,一旦成功拿下纽卡斯尔所持有的重庆啤酒股份,嘉士伯还将顺势获得其在华东的市场份额,一举重返进入中国市场时的伤心地。1992年,嘉士伯曾连续在广东惠州、上海投资啤酒厂,但均以失败告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