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富国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迎来全年最佳投资时点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富国基金日前发布2008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将进入减速周期。2008年国内资本市场将受到外围环境的影响,其中美国经济是主要决定因素。但是短时间内市场的急跌已完全甚至是过度反映了对宏观经济大幅减速的悲观预期,二季度市场会出现虚拟经济先于实体经济探明底部后的反弹。


  
   全球低通胀高增长周期结束

  
   富国基金认为,美次贷危机正式宣告2003-2007年全球经济低通胀高增长周期的结束。对于中国而言,虽然目前数据显示顺差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降很多,但众所周知2月份不但有春节因素更有雪灾等其他扰动因素,富国基金更倾向于认为出口并没有那么悲观,而工业企业利润去除部分价格受限行业,其实降幅有限。

  
   报告预计3月数据将出现反弹。从2007年出口增量上,看发达国家贡献占比不到40%,而新兴经济体对中国的进口需求大幅增长。这也可从微观层面上得到印证,比如根据调查无论是客车还是机械设备乃至钢铁的出口都出现了非常好的增长态势,虽然不能完全弥补部分发达国家需求下降带来的低端产品出口的缺口,但出口增速不会下降太多。

  
   4月乃至今后几个月陆续出台的宏观数据会好于预期,市场会出现一定修正,因此二季度会迎来全年投资的最佳时点,而这个时点是之前恐慌情绪过度宣泄后留给我们的机会。报告认为,此轮杀跌最凶的金融和地产会是反弹力度最大的行业。

  
   关注通胀受益行业

  
   不过,富国基金仍担心后市出现估值和盈利预测的双降。首先由于风险溢价提升,流动性的乘数效应锐减引发PE下行。另外限售股流通压力也会极大改变市场供求,引发市场系统性风险,国内市场估值将向国际市场靠拢。

  
   同时,目前市场关于上市公司净利增速的共识是2008年和2009年分别增长34.5%和19%,但未来仍面临继续下调风险。盈利预测下降将主要基于成本费用上涨和市场低迷导致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因此富国认为市场反弹后仍会延续调整局面。

  
   对于行业板块的投资,富国基金认为,超跌反弹的周期性行业和增长确定且具有成本传导能力的通胀受益行业是二季度最值得看好的,比如二季度的金融地产以及医药、零售、食品饮料和上游资源行业。周期性股票前期已经出现了深幅回调,其中黑色金属、金融和采掘业为重灾区。但这些行业的景气变动实际上并不如股价表现那么悲观,预计在二季度的反弹行情中这些景气尚未出现明显转折的行业有望涨幅居前。

  
   金融股由于募集时吸收了大量的投资者,持股最为分散,加之经过长时间的送股和分红后成本极低,行业的估值风险已在小非减持推波助澜的恐慌性抛售中充分释放,而目前还未明显看到银行业坏账显著上升的证据。因此二季度看好周期性行业过度回落后的修正。

  
   另外,自下而上的选择今年或许更为有效,比如集中度提高下受益的国有大企业以及具有先进产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一些中小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