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外资法人银行有助提升金融创新力


   ⊙本报记者 石贝贝

  
  
  
   记者在采访外资行高管时发现,去年内地业务对集团业务贡献率达到最高,其中零售人民币业务增长最快。带来了细分客户、财富管理的理念之后,不少外资行高层预测,未来中国个人金融市场仍将持续出现创新、出现巨大的变化。


  
   本地注册为外资行在中国发展带来更多机会,汇丰中国这一年也取得了可持续的快速业绩增长。税前利润增长28.7%,达到1.65亿美元。”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Richard Yorke)表示。同时,汇丰中国这一年组建了九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负责指导公司管治、策略指引、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

  
   东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余学强说,去年内地业务对东亚银行贡献最高,达到22.34%。去年内地盈利增长73%,折合9.26亿港元。

  
   成立本地法人银行后,最为重要的就是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零售银行服务。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总裁叶杨诗明说,去年,渣打在个人银行业务收入、个人银行总体客户人数、以及零售人民币业务的存款量等方面均实现了翻一番的增长。截至去年11月,渣打个人银行共计推出80款新产品。

  
   花旗银行(中国)行长黄晓光说,去年,花旗也致力与中小型企业客户建立长期合作,目前已提供包括贸易融资和服务、资产融资、财务管理和现金管理业务在内的全套产品和服务。

  
   对于中国内地的个人金融市场,外资法人行的高管们充满期待。黄晓光指出,目前市场上对于个人金融服务的认识还不够充分。然而,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这一领域将出现巨大的变化和发展,很多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将出现。

  
   黄晓光说,外资行成为本地法人银行后将促进中国金融业的创新能力。在扩大服务范围、运用全球经验和专业知识鼓励创新、为客户带来新产品和服务后,外资行最终将为中国的金融服务业的完善和进一步成熟作出贡献。

  
   对于目前的宏观调控,余学强认为,宏观调控将控制信贷增长的速度,这也是给银行一个优化资产结构的良机。

  
   黄晓光说,成为本地法人银行后,外资银行必须学习如何在遵循中国业务规则的同时体现出与众不同的优势。同时,本地银行也将引进采用国际业务方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光 | 余学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