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股二季度解禁市值近2000亿

见习记者张广明

   昨日,金融板块没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趋势。从行业基本面来看,一季度的业绩保持高增长仍然可期。不过,二季度银行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到来,对其未来走势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根据粗略统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银行股二季度解禁总市值为1987.62亿。
其中,4月份解禁市值为208.72亿元。如此大的解禁市值将进一步考验银行股整体走势。4月27日,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两公司限售股将解禁。其中,工商银行本次解禁的首发战略配售股份为288461万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73.08亿。中信银行解禁股为51724万股,性质系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市值为35.64亿。

   5月份,市场将迎来交通银行132.4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按昨日市值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322.99亿元。同样,当月还将有浦发31729.9万股解禁。

   此外,6月份,华夏银行(53992万股)、深发展A(34626万股)、民生银行(163030万股)的限售股也将集中解禁。从时间上来看,上述几家银行的解禁股都集中在月末。

   此前的1月17日,中国银行12.857亿的战略配售股解禁率先来临。在2月份,又陆续有兴业银行32.79亿股,招商银行25.32亿股解禁上市。 受大盘整体低迷影响,金融板块从一月份以来,一直处于直线下跌态势,此次限售股解禁可能会雪上加霜。历史数据可能也在为此提供佐证。在中国银行解禁股上市的当日,金融板块跌幅为1.17%。与之相反,招商银行25.32亿股解禁上市的当日,该板快的涨幅为4.3%。不过,就在中国银行拉开本年度银行股解禁大幕的前两个交易日,该板快开始终止前一阶段的升势,一路下跌。从个股方面来看,招商银行当日逆市走强,涨幅为4.87%。并且后续几天里,该股又曾出现一轮小涨。不过,在限售股解禁的前几日,该股盘中曾创出29元的阶段新低。

   行业分析师认为,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A的套现压力则较小。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晓昶表示,解禁后会否立即套现,涉及到股东之间的博弈。此外,如果股东资金链比较紧张的话,就会有套现的需求。

   同样,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深度调整,银行股正处于估值洼地。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增长及反弹预期仍然被看好。这就需要股东在套现与未来的反弹预期之间做一个选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