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阳光股份等四公司澄清市场传闻


  

   本报讯 针对近日相关媒体针对公司的报道,今日,阳光股份等四家上市公司齐发澄清公告,予以说明。

  

   阳光股份(000608)公告称,去年末,某报刊出《不倒翁产权清退受阻,家世界商业地产转手遇困》的文章,一些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


  

   该文涉及公司收购天津家世界项目的传闻。传闻事项包括:(1) “伴随着收铺风波,传闻广西阳光股份将收购家世界的商业地产。本报也得到证实:‘家世界商业地产卖给阳光股份,退铺已是最后一个阶段。’胡宁说”。(2) “阳光股份内部人士的说法印证了胡宁的话:目前对天津家世界的收购进展到‘资产整理阶段’,阳光股份已经成立了单独负责家世界的项目小组。而产权清理不能顺利进行,家世界与阳光股份的合作很难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经核实,公司针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关于事项(1),公司第一大股东Reco shine pte ltd 的关联公司于2007年与家世界方面签署了框架协议。截至目前为止,公司没有与任何机构或个人签署关于家世界项目的收购协议。公司目前正在对家世界项目进行调研过程中,尚不具备判断未来是否收购该项目的基础和条件。公司将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所有投资者披露公司任何一项重大决策。公司截至目前为止,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关于传闻事项(2),公司于2007 年明确提出“阳光股份发展战略规划方案”,确定了公司发展商业地产的战略,并将2008 年确定为“战略基础年”,商业地产板块在业务规模方面要继续加大拓展力度,扩大公司商业资产的持有和控制规模。因家世界项目均属于商业地产项目,因此公司对家世界项目予以了必要关注,公司派出了法律、财务、商业运营管理等各方面专业人员对该项目进行调研了解,对家世界各商业物业的现状等诸多方面进行审慎调研,以期全面掌握家世界项目的详尽资料,公司将进一步聘请外部专业机构对该项目进行尽职调查,作为是否投资的决策依据。

  

   西南合成(000788)今日发布公告,近日,部分媒体刊登报道或转载了署名为《西南合成:最低价的维生素E 概念股》、《西南合成:维E 巨头价值有待挖掘》等相关文章,投资者也对此多次电话咨询有关事宜,其主要内容为:在维生素价格整体上涨的浪潮下,维生素E价格也开始强劲攀升,西南合成作为国内五大维生素E生产厂商之一,目前年产维生素E3000吨,且为两市最低价的维生素E涨价概念股,后市将遭受大资金的炒作。

  

   西南合成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经核查,公司目前维生素E实际年产能约为1000吨,但因维生素E主要生产原料之一三甲基氢醌近年来市场资源紧缺,原料采购较为困难,公司08年未有安排维生素E产品生产。

  

   鲁阳股份(002088)公告称,近日某报刊登了名为《三大亮点支持未来三年收入增长》的文章。文中称:1、预计公司2008年总的销量为12万吨以上,2009年公司销售将再增5、6万吨,2010年销售也会保持可观的增速。2、公司要在去年出口增长38%的基础上,今年保持40%甚至更高的增长速度;对水泥、焦化、有色金属三个新行业进行了市场开发,都出现了成效;第三,在生产能力上,公司上市募资项目2万吨陶瓷纤维隔热板2007年已经达产。3、2008公司还要上一个新的陶瓷纤维隔热板项目,今年还要启动可溶性纤维项目。4、公司未来的市场方向不仅仅是工业窑炉材料,可能要涉足建筑、汽车、航空航天或者一些其他行业配套产品新材料的研制和开发。

  

   公司特澄清如下:1、该报道第一项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公司预测的上述数据为未来两年的产能,而非销量。由于该数据受市场等因素影响,可能发生变化。2、该报道第二项部分,有关外贸市场开发措施及新行业的开发情况基本属实,对生产能力的分析内容失真。3、该报道第三项,公司无法证实。4、该报道第四项仅是公司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对新行业、新技术的一种分析,不能代表公司未来发展发向。

  

   沧州大化(600230)澄清公告称,某网站刊登公司TDI新装置欲扩产至7万吨,预计年底完工的报道。经公司确认,公司不存在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的上述事项,公司在建的5万吨/年产TDI生产装置,没有增加产能的计划。

  

   (东 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