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澳大利亚、韩国企业投资开发新疆煤层气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一日电 (记者 孙亭文)继美国、加拿大等国际知名企业参与新疆煤层气开发后,澳大利亚艾诺煤层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与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对新疆准南、准东煤田的煤层气进行前期勘察。


  
   据悉,双方将首先在新疆准南煤田阜康市煤矿区选择最有利的区块进行实验工作,在阜康区域全面铺开后,还将对准南煤田昌吉玛纳斯一带煤层气资源进行勘查开发。今后将把重点放在准东煤田煤层气资源上,在准东煤电煤化工基地煤矿生产前做好煤层气勘查工作,为煤炭开采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记者从新疆招商发展局获悉,韩国Ecoeye公司近日也将目光盯向了新疆煤层气的开发,准备投资生产提取煤层气的设备,并建立煤炭热气站。

  
  

  
   目前,新疆的煤层气资源约为六点八万亿立方米,大约占中国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二,而在资源量大于一万亿立方米的九大煤层气气田中,新疆就有三个。

  
   据了解,因煤层气的开采难度相对较大,投资也巨大,因此未得到大规模的开发利用,每年有大量煤层气作为矿井有害气体随煤炭开采排入大气,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

  
   新疆招商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煤层气的开发不仅能使煤矿“第一杀手”变成新型能源,补充中国能源供应,还会对新疆的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还将推进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