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利:房地产行业洗牌局势未现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唐文祺

  
  
   200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并不平静,随着一场二级市场打折之风的蔓延,“拐点论”、“冬天论”的观点同时兴起,房地产企业的生存前景成为关注焦点。

  
   然而,对此观点持不同意见的也大有人在。
“房地产行业根本性的逆转还未到时候。”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广菊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每一次的宏观调控,对于保利来说都是机遇。”

  
   关于目前甚嚣尘上的“房地产企业洗牌局势将在今年出现”这一说法,宋广菊认为“未到时间”。她认为,由于前期土地价格上涨太快,因此即使是处于调整态势的局部区域市场,仍然只是属于回调。“对于前几年低价拿地的中小企业来说,对其成本并未造成影响。因此,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洗牌的结论言之过早。”

  
   此外,针对近期争论不下的“拐点论”,她认为,虽然宏观调控政策基调不会变更,但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利空出尽,调控步伐将会放缓。宋广菊表示,针对数据分析所得,房地产市场前期产生的投机性“水份”已经挤出。“房地产市场增长态势依旧。”她直言不讳说。

  
   迄今成立已有16年历史的保利地产,200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A股市场IPO重启之后第一家获准上市的房地产企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年末该公司市值已达约800亿元,总资产近409亿元,净资产为128亿元。

  
   据了解,目前保利地产已在全国18个城市完成战略布局。其中,36%的土地储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未开工土地储备面积1212万平方米,占77%。在其产品结构方面,84.8%为普通住宅,4.7%是商业地产,10.5%的比例为低密度住宅。

  
   虽然近期全球资本市场波动明显,但宋广菊认为对于保利地产来说,并不会对其融资造成影响。“专业的房地产商能够及时应对市场变化,从而对企业资金流做出合理安排。”她坦率表示,与从前的发展策略不同,保利地产会寻求相关合作伙伴的介入。“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以更多方式获取更多市场,是抢占市场份额的有利方式。”

  
   当记者询问具体合作策略时,宋广菊表示,可接受参与股权的方式予以合作,但是,“保利地产绝对会是控股方。”对于这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宋广菊对其未来发展颇具信心,“每一次的市场调控,对于保利来说都是机遇。”(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广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