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亮股份未来产能增长可期

国泰君安洪婷林浩祥

   ●海亮股份(002203)业绩符合预期,实现营业收入67.68亿元,同比增长8.91%;营业成本66.01亿元,同比增长7.94%;主营业务毛利率增长近一个百分点。作为一个铜加工企业,在2007年铜价大幅增长的压力下公司依然实现了毛利率的提高,说明公司利用其较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和一定的产品定价能力,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加工费和单位毛利。


   ●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6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13.2%。由于产能和规模逐步扩大,公司的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增加到1.55%和1.22%。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境外销售业务的规模,收入占比达到56.44%。外销业务主要采用进料加工,即从国外采购铜原料加工再出口,从而公司用美元计算的应付账款高于美元计的应收账款,2007年人民币升值使得公司实现4192.4万元的汇兑收益,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0.51%。

   ●税收政策变化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不利影响。由于一方面母公司2004-2008年享受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母公司07年所得税率为12.5%),另一方面公司购买国产设备享受所得税抵扣。公司2007年的实际所得税率仍然较低,只有0.21%。但报告期内已有部分税收优惠政策被取消,减少5782.50万元的营业外收入,影响当期业绩。我们预期税收优惠政策无法长期持续,不利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在业绩预测已考虑了这一因素(假设2008年实际税率8%,2009年15%,2010年之后20%)。

   ●公司募投项目2007年下半年开始投资筹建,2009年大部分产能将释放。自筹资金建设的上海公司2万吨铜管项目和越南公司1.2万吨铜棒项目2007年建成,2008年产能将全部释放。我们假设2008年产能为17.5万吨,2009年为23.4万吨,2010年为25.3万吨。产能的扩大将助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