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金洽会]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致力于成为帮助和伴随中小企业成长的合作伙伴


   早报讯 作为历届“金洽会”的参展银行之一,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下称上海农商行)长期以来坚持服务中小企业和社区居民的社区型零售银行定位,致力于成为帮助和伴随中小企业成长的合作伙伴。其灵活多样的产品内容、方便快捷的服务流程及亲和贴心的服务方式逐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由于中小企业客户涉及的行业较多,其融资需求普遍呈现“短、频、急”的特点,所以上海农商行在产品设计前期,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到市场调研当中,以避免出现开发出的金融产品操作性差、不被市场所接受的局面。这些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为切实了解本市小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开展业务创新打下了基础。

   在此基础上,近年来上海农商行先后创新性地开发了房地产抵押授信业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供应链融资业务等一系列新颖的产品模式。

   小企业房地产抵押授信业务紧紧围绕“可接受的企业最广、手续最简便、发放速度最快、风险控制最有效”的宗旨,具有门槛低、手续简(只需企业提供基础资料,财务报表无需审计,可免公证、保险)、速度快(材料齐全后,五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用途广、费用低、期限长(流动资金贷款可达3年,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最长可达5年)、金额高(单户企业最高可达2000万元)、抵押物广及抵押率高的特点。截至2007年末,该项业务的余额达到138亿元,占该行对公贷款的五分之一强。

   2006年,上海农商行与上海市农委合作,在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业务上采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的模式进行业务创新。2007年,为加大农民合作社贷款力度,扩大业务范围,上海农商行又引入了投保担保的模式对该产品进行进一步升级。

   至2007年末上海农商行已与100余户农民合作社建立了信贷关系,贷款余额近亿元。

   同时,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在供应链融资业务方面也加强了产品创新力度,相继推出了国内保理、票据置换、票据质押贷款、票据包买、厂商一票通等供应链融资产品。今年,该行将继续深化供应链融资产品的研发,争取在国际贸易融资、动产质押等领域取得突破。上海农商行目前开发设计的中小企业服务产品已经涵盖了抵(质)押授信系列、保证贷款系列、信用授信系列、综合授信系列、“三农”小企业贷款系列、国际贸易融资系列、结算产品系列等,经过几年的市场运作均取得了不俗的反响。

   截至2007年底,上海农商行小企业授信户数已近万户,在全部企业客户中的占比超过95%;小企业贷款余额达400余亿元,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近50%。这些出色的业绩使得该行被中国银监会评为“2006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工作先进单位”;在2007年上海市第二届小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上,上海农商行还被评为“小企业客户优秀服务银行”,其小企业房地产抵押授信和循环贷款被评为“小企业金融卓越品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