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杉杉股份多业并举实现转型

见习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2007年,杉杉股份(600884)实行多业并举的发展战略,电池和太阳能材料分别增长46.51%和77.29%,增长速度远超服装业,销售额已经达到8.41亿元,超过公司销售收入的1/3。
杉杉股份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服装商。

   杉杉股份200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36.9%,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1.51%,基本每股净收益0.27元,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0元(含税)。

   2008年度,杉杉股份预计营业总收入提高到26.13亿元,营业总成本为24.73亿元。

   服装业实施多品牌战略

   杉杉股份为实施“多品牌、国际化”战略,组建了宁波瑞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业运作各个品牌,引进韩国时尚女装品牌QUA,合资公司于2007年8月正式开业,目前QUA品牌已在上海、宁波等地开店,经营业绩良好,2007年9月签定了国际一线男装品牌SMALTO品牌的全国总代理合同。

   西服是杉杉品牌的核心产品,公司推出高品质高价位的半毛衬西服,提高杉杉产品的档次,确立了以“杉杉西服”为核心形象的品牌宣传战略,并通过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公司表示争取至2010年再引进10个国际品牌,尽可能推行大公司与大公司之间的合作,从单一品牌合作向公司整体合作延伸。

   创投业务关注金融领域

   杉杉股份在创投业务上以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核心平台,已经实施了对相关企业的股权投资,现正在积极对市场前景广阔、具有增长潜力类型的企业投资,通过输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在被投资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获利增值。

   杉杉股份持有宁波银行(002142)1.79亿股股权,投资成本1.82亿元,占宁波银行注册资本的7.16%。以8936万元的价格出售了公司持有的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3.31%的股权。报告期内,公司拟入股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支付投资款1.32亿元,但此项投资须中国证监会通过华创证券的增资扩股方案,并确认公司作为证券公司股东资格后方可实施。

   2008年,杉杉股份将重点关注金融领域的投资,除了投资华创证券外,谋求在金融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锂电池材料占据领先地位

   作为全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杉杉股份目前已经具备了中间相系列、人造石墨系列、天然石墨系列、综合型系列等四大系列成熟产品,能够满足市场客户的不同需求。2007年公司适时推出适销对路的负极产品,销售额和销售量大幅增长。

   东莞杉杉电解液项目在报告期取得长足进步,新厂顺利实现投产,销售额大幅增长,成为国内电解液市场竞争中的强大力量,公司在国内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已经占据了领先地位。

   杉杉股份希望将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进行产业整合,通过股权合作关系,借助合作方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将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