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金洽会]交行“展业通”助小企加快贷款速度


  

  
  上海飞奥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在交行十几年一如既往的信贷支持下,企业规模得到了很大发展。截至2007年底,飞奥公司总资产达2.67亿元,全年销售额为2.51亿元。

  
   早报讯 将小企业贷款业务并入零售信贷部,简化小企业贷款审批流程,可像用信用卡一样随时提取贷款额度。
在今年信贷规模适当从紧的环境下,交通银行继续重拳出击,在主打小企业金融品牌“展业通”的基础上,还进一步细分推出了创新产品“展业通快车”和“个人循环贷款”,以简化贷前调查和授信审查提高授信效率,并承诺将继续向零售信贷及优质小企业倾斜。

   推出快车版“展业通”

   “在实际操作中,除了担保问题,小企业主最关心的往往就是什么时候能拿到钱。”交通银行上海分行零售信贷部相关人士表示,“展业通快车”就是专门来帮小企业主尽快实现这一目标的。据其介绍,区别于传统的财务报表、担保公证等繁杂的贷款审批程序,交通银行“展业通快车”是专门针对成长性较强的企业而推出的。

   该产品授信对象为在资产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或年销售额3000万元(含)以下的各类小企业,授信总额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只要持续经营两年,在交行开户结算半年以上都可申请,而银行也主要考察的是该企业的信用记录、贷款用途和担保品等非财务指标,所需材料相对简单,在审批程序上,一般只需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且全部采用个人签批制,因而速度比较快。

   “整合以后,小企业贷款速度更快了。”上述人士强调,产品的增加和速度的提升,使得该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快速成长。

   创新担保、还贷方式

   目前,小企业贷款难,依然存在着两大老问题,一是资信度不高,二是担保难。对此,于2006年面世的“展业通”早就有了安排。在担保方式上,小企业既可用房地产进行抵押,又可用国债、存单、银票、仓单等质押。交通银行也接受符合条件的保证担保,同时在传统基础上还开辟了多种担保途径,如国内保理、联合担保、专业或商业担保公司担保、仓单质押、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等。今年交通银行还计划在此基础上,加强与专业担保公司和中介机构的合作,为小企业贷款担保开辟新渠道。

   在还款方式上,“展业通”创新了授信额度循环使用方式和还款方式,提供在一定时间内、金融内随时提款,随时偿还的循环使用方式和整贷零偿、零贷零偿的方式,减轻小企业集中还款的压力。此外,交通银行最近还推出创新产品“个人循环贷”,该产品专门为满足小企业对于资金的不时之需。小企业主只要用其名下房产作最高额抵押,就可获得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循环贷款额度,可直接用于购买厂房以及企业的日常经营周转。

   完善产品组合套餐

   在产品层面,“展业通”适应小企业不同发展时期生产经营特点的专项信贷和结算金融产品,相继推出生产经营一站通、贸易融资一站通、工程建设一站通、结算理财一站通、厂商联动一站通五个产品系列,为不同类型的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服务套餐。凡是总资产在4000万元以下或主营业务收入在3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都可以根据企业及其经营者的特点与融资需求,向交行上海分行提出专项信贷。其中,“厂商联动一站通”是对为核心、龙头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进行产品销售的配套小企业,根据交易细节提供供应链全程金融服务,通过银行、供应商与采购方三方协议方式,来保证与“龙头企业”配套的小企业也能顺利实现融资。

   整合零售信贷部

   交通银行着力解决小企业贷款问题,还体现在了部门的整合上。早在去年5月,交通银行就将小企业贷款业务和个人贷款业务从原有传统部门中脱离并专门成立了零售信贷部。将小企业的扶持政策作为长期贯彻的方向,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成长。

   据上述交行人士介绍,大企业大多是个性化的金融需求,而小企业是“流水线上的产品”,客户经理管理的企业户数增加,成本就能得到分摊。若客户经理管理1户企业500万元贷款,可能自己也“养不活”,但管理10户就情况不同了。此外,为了提高客户经理以及审批人员的工作效率,交通银行在“展业通”专业、专人、简化的审批流程中,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小企业的“风险打分表”,通过对企业各方面综合因素的评分,作为是否放贷的一个重要参考工具。同时交行正在进行系统整合,以更进一步提高小企业授信的整体效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