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建水泥(600802)水泥产量增加业绩提升

福建水泥(600802)

   水泥产量增加 业绩提升

  
   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2.11亿元,同比增14.85%;实现营业利润6925.77万元,实现净利润5414.56万元,同比增长132.91%和147.73%;每股收益0.1418元。
公司2007年主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水泥产量增加和价格提高所致。

  
   扩大产能增强竞争力

  
   虽然公司水泥价格平均上涨30元/吨,但第4季度公司煤、电、石膏价格和运输费用的增长较快,成本增加压力较大,使得水泥毛利率下降,公司单季度出现亏损。福建省在投资快速增长的拉动下,水泥市场需求增长率为32.43%,省内水泥新线投产使水泥产量增长33.9%,竞争压力加大,公司市场占有率略有下降。公司开始关注通过降低成本和扩大产能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现有的2000t/d和2300t/d生产线的7.5MW的余热发电项目,将在2008年4月份建成投产,进度略慢于预期,主要可能是受南方雪灾的影响。在建2500t/d的新型干法生产线将于2008年三季度投产。公司在建工程还有福州粉磨站二线、泉港金泉福水泥磨技改工程、顺昌和安砂各一条4500t/d的新型干法生产线。

  
   政策扶持 资金瓶颈需解决

  
   公司计划2008年度生产水泥451万吨,销售水泥45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公司调整水泥产能扩张规划为,到2012年,公司水泥产能达到1500万吨以上,力争达到 2000万吨。公司作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在项目核准、信贷投放等方面将获得优先支持,但是,国内利息的提高也将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资金瓶颈依然需要解决。

  
   中材集团或成发展动力

  
   中国建材集团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我们认为,公司可能模仿江西水泥模式,加入中国建材集团的旗下,与建材集团合作对公司来说,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举措。(东海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