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各大超市出现大米抢购潮

  本报香港电 日前,百佳、惠康等香港著名超市的一些泰国米一度被抢购,皆因消费者担心泰国米价格继续上涨。

  据悉,国际米价飙升的消息一公布,香港各大超市立刻出现抢购潮。近日香港多个超市也发出通告,未来的几个月会提高泰国米的价格,更刺激香港人疯狂抢购。

在湾仔的百佳超市,几个知名品牌的10斤装泰国香米已售罄,有市民甚至一口气抢购七包米。

  据了解,香港人对泰国米偏爱有加,泰国米占香港大米消费市场高达90%。米价上涨及供应紧张已经引起部分市民不满,在日前召开的香港特区立法会议上,有议员就此向香港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提出质疑。对此,马时亨表示,香港食用大米有15日的储备,供应充足,市民无需恐慌。至于米价上涨,马时亨表示,主要是由于汇率变动及产地国失收的影响。他还强调,香港是自由市场,即便有不法商人故意抬价,情况也会很快改善,政府将密切关注此事。

  据泰国米商出口公会主席透露,由于米价持续上涨,当地农民和磨房已经开始囤积粮食,无法确保货源,部分与买家签订供应合同的出口商正在想办法补偿客户。分析人士表示,米价上涨可能是一种假象,不排除有国际炒家故意散布大米供应短缺的信息推高米价。

  正在老挝访问的国家总理温家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留意到近期国际米价上升了30%,但中国大米库存充裕,有4000-5000万吨,无论是大米或其他农副产品,都会保证港澳的供应充足,请港澳同胞放心。(郭 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