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弃服装疏印务 九龙山“押宝”地产

  BY夏子航每日经济新闻

  九龙山(600555)在转让浙江茉织华印务有限公司60%股权两个多月后,又于2008年3月31日出让其上海浦东新区印刷厂有限公司100%股权,两次转让款共计约1.4亿元。

  2007年7月九龙山曾在其公告中表示,自2005年进行战略调整之后,该公司主营业务已经从服装业成功转型为房地产、商业房产综合开发和印刷、造纸、进出口业务。


  战略性退出服装行业后不久,九龙山又逐步出让其印务产业,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九龙山对于地产行业的分外热心,加之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勤夫不断增持九龙山股份的背景,一场对地产的豪赌与逐利清晰地浮出水面。

  弃服装疏印务“主战”地产

  3月31日,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转让上海浦东新区印刷厂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款合计近2000万元。1月10日,该公司转让浙江茉织华印务有限公司60%股权,转让款合计达一亿两千万之多。

  九龙山证券代表陈海燕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两次转让涉及的印务公司并没有出现亏损情况,盈利良好,之所以出让两家印务公司股权,主要是为了调整产业结构。

  记者也在两次公告中看到,九龙山的这两笔交易皆是为调整公司产业结构,从而集中全力做好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截至2007年9月,九龙山已对旅游度假区投入近20亿元。

  公司证券代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新近的股权转让收入并不高,“但该收入不出意外肯定会投入到公司的房地产、商业房产综合开发业务上。”

  紧锣密鼓筹资做地产

  据了解,今年2月5日,九龙山下属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建造的一期游艇湾商业房产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在上述项目中,主要户型为独栋别墅、联体别墅和酒店式公寓,总共预售许可面积约81,867平方米。

  九龙山证券代表陈海燕告诉记者目前一期项目预售已达70-80%,不过陈海燕也表示,“目前客户暂时只支付了定金。”之前有测算,预计一期项目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6亿元,销售利润约为40%。

  当问及二期海参湾的海洋花园及海角城堡两个项目的筹资情况时,陈海燕说:“筹资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九龙山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对其资金链的询问后表示,“这方面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