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欲募9亿 “九阳”明上会

  BY张娟娟每日经济新闻

  在以王旭宁为首的四人创业团队的带领下,豆浆机老大“九阳”终于闯入了上市申请的最后一关。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委会公告称,将于明天(4月3日)审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一旦上市成功,作为九阳实际控制人上海力鸿的第一大股东王旭宁,其身家有望再添20亿元。

  市场占有率逾80

  %核心产品豆浆机是九阳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其市场占有率已在短短的5年内超过了80%,占据了第一品牌的位置。2007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19.43亿,净利润4.15亿。其中豆浆机销售收入达为9.69亿元,毛利率为45.67%。

  除了豆浆机占据绝对霸主地位外,其料理机、榨汁机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也超过了30%,行业排名第一;电磁炉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行业排名第二;开水煲国内市场占有率5.8%,行业排名第二;紫砂煲行业排名第二。

  9亿募集资金投向

  公司称,本次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净额9亿元左右,约为2007年净资产的200%。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家用豆浆机、商用豆浆机、厨房小家电、研发中心、营销网络等5个项目,上述项目合计需要投资123,174万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9亿元。

  九阳家用豆浆机现有50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在目前家用豆浆机销量快速增长的前提下,公司预计2008年现有产能将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因此在济南新建年产800万台/年能力的生产基地。同时,为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配套建设5万吨/年豆料项目。

  王旭宁身家有望破20亿

  上海力鸿目前持有九阳13,272.68万股,占总股本的66.3634%,为控股股东,其中,王旭宁持有上海力鸿44.36%的股权,间接持有九阳29.44%股权。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计划发行数量为6,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6700万股,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每股净资产2.31元,每股收益1.35元。若依据20倍市盈率计算,九阳的发行价预计在27元左右,由此可估算出,王旭宁的个人财富有望再添超过2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