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3月沪房贷剧增? 中介与银行说法不一

  BY卜春艳每日经济新闻

  2月份骤降的个人房贷,是否会在3月份出现暴增?沪上房产中介和银行对此说法不一。某房产中介人士昨日对记者说,“最近交易量上升较大,是房贷宽松的佐证”;而银行人士表示,3月份放贷量并未剧增。


  楼市成交量回升明显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日益放量,从日成交不足400套一路走高,3月19日至28日间,新房日成交量有4天突破了千套大关。据称,日成交量频频突破千套,即使在楼市行情很好的时候也较为少见。

  上海华燕置业策划有限公司总裁胡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传统的房产交易旺季从4月份开始,今年行情来得较早,与前段时间的信贷调控政策有关。他估计,今年的房地产交易量不会下降,银行的房贷量同样不会下降,“房价是结构性调整,整体还会上涨”。

  另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对记者说,3月份成交量环比明显上升,其中有多重原因。相比之下,去年12月的萎缩是因为贷款额度“告缺”,而1月与2月历来是楼市低谷。

  房贷或出现回升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的房贷出现了显著回落。受楼市交易量萎缩、个人房贷提前还款增加和新建商品房供应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当月沪上中资银行个人房贷微增0.06亿元,同比少增2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减少14.1亿元,而二手房贷款增加14.2亿元。

  另有数据表明,2月份全国个人房贷增量为70.89亿元,比1月份的680多亿增量及去年同期的300多亿增量,均有大幅下降。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房贷走势与楼市活跃与否有很大关系,目前各大银行虽然贷款资源有限,但个人房贷未像去年年末那样额度“告缺”。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徐业东告诉记者,总行全力支持上海分行,房贷业务没有受到额度的限制。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称,从目前的趋势看,房贷业务有望回升,但他否认3月份放贷量剧增。据他介绍,该行1至3月份的放贷量没有明显的波动。近期,二手房贷款同比有所下降,但新建房贷款没有改变。上升较多的是商铺类贷款,可能与部分开发商把商铺由租改售有关。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房贷业务没有出现大幅增长的现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