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平安计划增持富通股份至7%

  BY赵怡原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受到市场广泛质疑的平安千亿融资还没有成功,但平安保险“出海”猛如虎的动作并没有任何变化,在持股富通集团股份4.99%的基础上,或将继续增持至7%!

  增持需要7.3亿欧元

  昨日,富通集团公布了2007年度年报。
年报中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目前已将持有的富通集团股份从4.18%增加至4.99%,并以21.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50%的富通集团资产管理业务,且最终计划增持富通集团股份至7%。富通集团年报还显示,平保必须得到富通集团批准,才能将持有的股份提高至5%以上。不过,如果富通集团的股份未来被摊薄,平保可以将持有的股份补充至4.99%。此外,只要平保仍持有富通集团股份,就可以指定该集团的一名非执行董事。

  如果平安要将持有富通集团股份从目前的4.99%提高至7%,提高比例为2.01%,以富通22.9亿总股本计算,增持股份约为4600万股。截至北京时间2008年4月1日下午4点,富通集团股份每股盘中报价大约为16.6欧元,那么,平保将为此付出7.3亿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83亿元左右。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平安保险上海分公司的杨小姐求证时,她表示自己无权发言,并向记者提供深圳品牌部经理盛先生的电话,但该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海外投资可能是发展重点

  东方证券保险分析师王小罡说,平保目前的资本金充足,足够其在未来3年内快速发展的需要,目前平保已经累计获得了1000亿人民币的QDII投资额度,但对外投资仅为400亿元,现在还有600亿额度未使用。从近日已经证实的收购富通投资50%的股权可以看出,海外投资很可能是平保融资后的发展重点,也进一步反映平保想开展大规模的兼并收购活动。

  王晓罡还表示,对外投资提高了平安整个资产组合的抗风险的能力,或者说进一步分散了它的投资组合。他分析,平安有一个投资标准,即股权投资回报率要在12%~15%以上。只要平安在今后的投资项目选择上保持这一标准,是能够对公司长期的投资回报率和每股收益形成支撑的。平安之前选择了富通,因为富通的股票总投资回报率在16年当中年均复合增长率是能够达到17%以上。

  国泰君安保险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则认为,平安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三点:一是股市火爆致使投资收益率快速上升;二是保费收入的快速增加;三是不断加息导致保险公司利差的扩大。

  根据平保2007年年报显示,受投资收益的提升、保险业务持续增长以及银行、证券和其他资产管理业务利润贡献大幅增加的影响,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5.81亿元,较2006年增长了107.9%。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